埃78未成年青年示威被控「顛覆政權」
最細13歲 刑期2年至5年

[2014.11.27] 發表

【綜合報道】埃及78名未成年人士被指參與支持前總統穆爾西示威,煽動顛覆政權,被法院判處入獄,最重判監5年。被判刑的78名青年全部為男性,年齡13至17歲,刑期2到5年。報道指,他們過去3月內參與「穆斯林兄弟會」示威,支持前總統穆爾西重新執政。

當地國家新聞通訊社MENA報道,示威者要求現有政權下台,又阻塞道路,影響交通和恐嚇市民,被控煽動顛覆政權罪。被判入獄的未成年人士將送到教導所,至18歲後移送至成人監獄。

代表律師說,青年大規模因政治而被判監是「前所未見」,稱部分被判監青年沒有參加示威,只是出現在「錯的地方」。

穆斯林兄弟會在穆爾西倒台後,去年12月被定性為「恐怖組織」,當地政府通過反恐草案,大力打擊「穆斯林兄弟會」和其他前政府支持者,最少1400人被判死刑,1.5萬人入獄。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擔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最高司令的美國空軍將領布里德洛夫周三警告,俄羅斯對兼併而來的克里米亞半島實施「軍事化」,可能成為莫斯科當局控... 詳情
匯控交易員泄密遭查
【綜合報道】本月初才因為操縱匯市而被罰款逾6億美元的匯豐控股(0005),再度陷入監管機構挑戰。據美國傳媒報道,美國司法部正就匯控在2010... 詳情
俄:新藥讓人活到120歲
【綜合報道】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研發團隊表示,他們研發中的新處方,以抗氧化劑為本,可以延緩人類老化過程,「讓人至少活到120歲」。 ...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長期失眠可致早死;持續失眠達6年或以上,致死率增58%。 《每日郵報》26日報道,這項研究是... 詳情
近1.6萬人感染伊波拉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周三表示,伊波拉感染者已接近1.6萬人,其中塞拉利昂疫情嚴峻。而在利比里亞染伊波拉的印度男子不治。 世界衛生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