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急瀉拖累 加元曾挫近1仙

[2014.11.28] 發表

【明報專訊】油組開會後決定不減產﹐紐約期油曾急挫至每桶67.75美元﹐有「油元」之稱的加元應聲跌﹐最多跌近1美仙。

昨天早市加元曾跌至88.07美仙﹐較前天收市價89美仙﹐下跌0.93美仙。

由於油價對加元影響極大,即使加國統計局昨天公布,第三季經常帳赤字意外地收窄﹐是6年來最佳表現﹐顯示加國經濟有改善[象﹐也無法緩和加元跌勢。

原油是加國主要出口產品之一﹐直接影響經濟。阿省原油蘊藏全球第三多﹐僅次於沙特阿拉伯與委內瑞拉;能源收益佔該省收入25%。阿省政府對截至明年3月底的年度財政預算﹐是假定每桶油價75美元。如果油價持續低於70美元,該省財政將受重大衝擊。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分析
美國感恩節假期。18亞股6升12跌。歐洲債市9升1跌,歐股市7升1跌。日圓變動不大。石油輸出國組織會議不減產。美西得州期油跌4.6美元至69... 詳情
受惠天然氣與電力輸送費用增
【明報專訊】Valener(代號VNR)表示,受惠魁省及佛蒙特州的天然氣與電力輸送費用上升,以及加元匯價下跌,令2014年度股東應佔溢利上升... 詳情
【明報專訊】Rio Tinto宣布已批准動用3.5億美元,於未來4年用作擴展加國Diavik鑽石礦。 Rio Tinto持有Diavi... 詳情
油跌影響
美股假期,加股跌0.77%,成交低於平均數24%;多指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資訊科技和非必需消費股,帶跌界別是能源(跌5%)、原材料和公用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