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準價直逼百萬 大溫獨立屋 放盤好時機

[2014.12.05] 發表
大溫哥華今秋樓市異常活躍。

大溫哥華今年秋季的樓市異常活躍﹐而且屋盤也如慣常般偏低﹐以致當地的地產商會主席認為﹐目前是避免競爭的放盤良機。

與此同時﹐大溫哥華一般獨立屋的基準價格﹐尚欠2,200元便可破百萬元大關。這個基準價格已剔除最貴房屋不計算在內。

大溫哥華地產商會(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主席夏里斯(Ray Harris)在一份公布中透露﹐本年秋季溫哥華都會的市道比一般情況活躍。

他又表示﹐目前屋盤少﹐對於有意賣屋的人來說﹐如果想避免競爭﹐現時是放盤的好機會。

上月份溫哥華都會的獨立屋?非獨立屋及公寓的新屋盤總數只有3,016個﹐比去年11月下跌7.1%﹐若與10月份比較﹐更大幅回落了32.8%。

根據當地MLS的資料﹐目前溫哥華都會總共有12,553個屋盤﹐比一年前減少10.2%﹐也比上月份少了9.4%。

在屋價方面﹐夏里斯指出﹐區內屋價在2014年穩步增長﹐升幅由3%至7%不等﹐實際情況視乎房屋的類型而定。

這個地產商會表示﹐單戶房屋的屋價指數在上月份升至997,800元的新高紀錄﹐與去年的11月比較﹐升幅達到7.9%。

溫哥華西區的獨立屋的屋價指數在上月份也升至2,323,300元﹐比一年前增加了10.9%。與此同時﹐東區也升了11.9%至957,300元。這兩個屋價均創新紀錄。

重售屋價指數並不包括最昂貴的房屋價格﹐原因是要更為準確反映出平均屋價的趨勢。

在過去的12個月﹐這地區的獨立屋平均售價上升1.2%至1,274,904元。

總體來說﹐大溫哥華上月份的獨立屋?鎮屋及共管柏文的屋價指數比一年前增加5.7%﹐升至637,300元。

大溫哥華在11月份錄得2,516宗成交﹐比一年前同期增加8.4%。若與10年來的同月份平均宗數比較﹐升幅也達到6.9%。

更多地產新頁
聖誕節賣屋 忌過多裝飾
臨近聖誕﹐地產雜誌刊登專家意見﹐忠告在此期間賣屋的業主宜避免過份隆重賀節裝飾。 據指出﹐不是所有人都會慶祝聖誕﹐但大部分買家在看房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