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六成性侵受害人遭報復
社交媒體成性騷擾新平台

[2014.12.05] 發表
美軍內部性侵數量下滑25%,但受害人遭報復現象依然普遍存在。

【綜合報道】美軍內部性侵數量下滑25%,但受害人遭報復現象依然普遍存在,62%的女性受害者承認曾遭報復。

美國防部4日發布報告稱,2014年,美軍內部共發生1.9萬宗性侵事件,這比兩年前下降了25%。同時,愈來愈多的受害者敢於說出自己的遭遇。美防長哈格爾當天表示,整改措施已見成效。

性侵問題一直是美軍內部「不能說的秘密」,美軍高層長期不願直面這一「軍中醜事」。性侵者往往不會受到嚴厲的追責,而受害者常常會因為報告此類事件而遭到恐嚇,甚至降職。這也直接導致性侵問題愈演愈烈。

2013年,性侵問題集中爆發。美國防部當年的報告顯示,美軍內部在2012年間共發生了2.6萬宗性侵事件。這一數字引發白宮的高度關注。奧巴馬限哈格爾一年時間進行調查和整改。

國防部4日公布的數字顯示,經過一系列整改,美軍內部2014年發生的性侵事件下滑至1.9萬起,受害者報告數量有所上升,達到5983例。哈格爾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兩個數字一降一升,說明美軍的整治措施收到成效。

他表示,在過去一年中,國防部在軍事法庭系統、受害者援助機制以及隱私保護等方面進行了改革,這使得受害者相信他們能夠得到更公正的對待。

他說,兩年前,僅有十分之一的人敢於說出自己的遭遇,現在這一比例上升至四分之一。

哈格爾同時表示,解決軍中性侵問題仍然任重道遠。譬如,受害者遭報復現象依然普遍存在。調查顯示,62%的女性受害者承認曾遭報復,兩年前的調查則為60%。報告指出,報復包括遭同僚忽視、失去一些特權,升職遭拒或被調到不利的崗位等。自己曾遭遇不同形式的恐嚇。此外,社交媒體成為性騷擾的新平台,男性受害者羞於啟齒等問題仍十分嚴重。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紐約華裔社區再揭發家庭慘劇,一名住在法拉盛的華裔男子用一把菜刀砍傷自己年邁的父母。 44歲疑犯名為陳忠凌(音譯),在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