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侍衛長霍立青遭撤換

[2014.12.06] 發表

【明報專訊】總統府5日晚突宣布更換侍衛長。據悉,現任總統府侍衛長霍立青(圖中)因「人際交往複雜」被撤換。霍立青8月才出任侍衛長,剛滿4個月就遭撤換,是歷任侍衛長從未發生之事。

嚴明震怒當機立斷

據了解,防長嚴明獲悉後相當震怒,並當機立斷,經府方同意後,隨即予以撤換。軍方高層指出,霍立青私人生活頗有爭議,人際交往複雜,與異性友人互動密切,且經軍方調查,出身海軍的霍立青,年輕時,傳聞與海軍內部的青幫亦相往來,由於不符侍衛長的條件,遂予以撤換。

據《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總統歷任侍衛長,均相當稱職,任內未曾出事,也未聞有任何複雜的人際交往關係,因此,任滿後多有不錯的升遷,如馬的首任侍衛長鄭德美,現已晉升二級上將,並擔任國防大學校長職。

此外,從李登輝到陳水扁,馬英九,3位總統任內的侍衛長,從沒有做4個多月就換人的情事,霍立青是首例。由於侍衛長人選選定相當嚴格,對於是誰力保推薦霍任侍衛長,頗多傳聞。

總統府5日表示,霍立青因任務需要予以免職,遺缺由「國防部」參事潘進隆中將接任,並於5日日立即正式生效。亦有傳聞指出是與「內部管理問題」有關,至於詳細原因,府方沒有進一步說明。

新侍衛長 潘進隆中將接任

新任侍衛長潘進隆中將,現年56歲,曾任陸戰隊指揮官,位階相當於軍團指揮官,現臨危授命接侍衛長一職,形同高階低佔,以往未曾發生,也顯示嚴明與參謀總長高廣圻對潘的信任。

更多中國新聞
應召站拉客 攻入YouTube
【明報專訊】色情業者攻入YouTube!蔡姓女子為了招攬尋芳客,盜用網路正妹照,在Youtube頻道上PO影片和Line大肆張貼廣告(圖),...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參議院4日通過「軍艦移轉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對台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全案已在參眾兩院過關,預料行政部門將於年底至明年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