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S用朝鮮武器 不能低估朝鮮影響力

[2014.12.06] 發表
朝鮮一直將舊式武器改良後出口到敘利亞等中東紛爭地區。

【綜合報道】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美國專門報道朝鮮問題的媒體「NK News(朝鮮新聞)」最近刊登報道稱,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正在使用朝鮮制坦克和便攜式防空導彈等武器。

朝鮮日報的消息稱,「伊斯蘭國」今年9月攻擊敘利亞北部庫爾德族聚居區時使用的坦克是被朝鮮改良的前蘇聯坦克T-55,「伊斯蘭國」武裝人員使用的便攜式防空導彈(MANPADS)也是朝鮮制造。

此前,德國聯邦情報局於10月在議會非公開會議上指出,「伊斯蘭國」持有便攜式防空導彈,可能會襲擊客機。

「伊斯蘭國」武裝人員攜帶這種武器的照片也在推特上曝光。德國當時推測這些武器是前蘇聯制造或來自保加利亞和中國等地。

「NK News」報道稱,這些武器落入「伊斯蘭國」武裝組織之手是因為朝鮮和敘利亞之間的同盟關系。據報道,金日成在世時的20世紀70年代開始和敘利亞保持密切關系的朝鮮向敘利亞出口了由前蘇聯制T-55改良而成的坦克和便攜式防空導彈等各種武器,而這些武器被「伊斯蘭國」武裝人員搶奪並用於戰鬥。

此前,美國《華盛頓郵報》曾報道稱,「伊斯蘭國」8月佔領敘利亞東北部拉卡空軍基地時,可能獲得了便攜式防空導彈等各種武器。「NK News」指出:「在敘利亞等中東紛爭地區經常會見到朝鮮制武器。不能低估朝鮮對這些地區的影響力。」

更多國際要聞
強颱黑格比襲菲 250萬人疏散
【綜合報道】強颱風黑格比今日將會直撲菲律賓中部,登陸點正是1年前遭超強颱風海燕蹂躪的塔克洛班市地區。 當局表示,東部約250萬人地居民... 詳情
美載人器終試飛成功
受天氣影響及機器故障須押後首次測試的美國新一代載人太空船「獵戶座」號,周五早8時5分終由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獵戶座」飛行高度達到... 詳情
奧巴馬提名卡特任防長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提名卡特(Ashton Carter,圖)接替哈格爾出任國防部長。 如果提名獲參議院批准,卡特將成為繼蓋茨、帕內塔及...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檢察部正控告一名中國籍男子,涉嫌非法出口可用於生產核武的美國製儀器到伊朗。他於今年初在英國被捕,周五被押送到美國波士頓,準備... 詳情
千年一遇 加州嚴重旱情
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研究人員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美國加州正經歷的旱災是1200年來最嚴重的。研究顯示,加州以往也曾經出現多次雨量不足、氣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