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提名卡特任防長

[2014.12.06] 發表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提名卡特(Ashton Carter,圖)接替哈格爾出任國防部長。

如果提名獲參議院批准,卡特將成為繼蓋茨、帕內塔及哈格爾後奧巴馬任內第4名防長。

現年60歲的卡特是國家安全領域專家,大學本科是中世紀歷史專業,在牛津大學獲得理論物理學博士學位,後成為哈佛教授。

1993年、即克林頓擔任總統時,卡特出任國防部分管國際安全政策的助理部長。

2009年,卡特加入奧巴馬政府,成為國防部分管採購、技術和後勤的副部長。中通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檢察部正控告一名中國籍男子,涉嫌非法出口可用於生產核武的美國製儀器到伊朗。他於今年初在英國被捕,周五被押送到美國波士頓,準備... 詳情
千年一遇 加州嚴重旱情
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研究人員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美國加州正經歷的旱災是1200年來最嚴重的。研究顯示,加州以往也曾經出現多次雨量不足、氣候... 詳情
比利時王后逝世 享年86歲
比利時前任王后法比奧拉王后(Queen Fabiola)於周五逝世,享年86歲。 比利時皇室周五發聲明公布消息,但並沒透露死因。法比奧... 詳情
全球首宗黑猩猩爭取「法人地位」案周四審結,紐約州法院裁定,因黑猩猩無法履行法律責任,故不向黑猩猩湯米賦予人類的權利,駁回釋放湯米的要求。 ... 詳情
444公斤 全球最肥英漢肺炎病逝
被譽為全球最肥的英國男子馬丁(Keith Martin,圖)已於今年3月,因肺炎病逝。馬丁體重444公斤,被指為全球最肥的男人,他接受縮胃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