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體弱 臨時取消生日露面

[2014.12.06] 發表
大批身穿象徵王室黃衣的民眾,昨日在泰王普密蓬正在療養的醫院外,為他祝壽並祈福。(新華社)

【綜合報道】泰國國王普密蓬昨日87歲生日,但因身體太虛弱,因此臨時取消出席公開慶祝活動,數以千計在醫院外的民眾大感失望。

王室內務府(Royal Household Bureau)日前表示,普密蓬(Bhumibol Adulyadej)將和家族成員一起出席慶祝活動。泰國民眾都十分期待可以見到泰王,但身處曼谷詩麗拉吉(Siriraj)醫院休養的泰王,在醫生團隊的勸喻下臨時取消出席慶祝活動。法新社引述王宮官員稱,泰王接待民眾和直播活動因此取消。

數以千計穿上象徵王室的黃衣者,昨日在醫院外揮旗,高呼「國王萬歲!」日本京都大學助理教授、泰國籍的Pavin Chachavalpongpun對泰王取消公開活動表示失望。他說:「在政治危機中,很多泰國人依賴泰王的智慧,他的發言也會十分有意義。」

87歲的普密蓬1946年登基,是目前全球在位最久的君主,被視為泰國各派的團結象徵,深得國民愛戴。普密蓬去年出院後就住在華欣「忘憂宮」(Klai Kangwon Palace),但後來身體不適返回曼谷療養,之後曾兩次露面,分別是到醫院的花園欣賞河岸風光,之後又接見新任內閣官員。

更多國際要聞
唯一水廠大火 馬爾代夫首都水荒
【綜合報道】馬爾代夫首都馬累的唯一海水化淡供水公司周四發生嚴重火警,導致發電機故障,馬累全城供水中斷,當地接連出現民眾為水打鬥事件。當局宣布... 詳情
5.3萬人今年逃離緬甸孟加拉
【綜合報道】聯合國難民署周五說,今年約有5.3萬人乘坐危險的走私船,逃離孟加拉和緬甸,前往泰國和馬來西亞,其中約540人在途中死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