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背痛 換個姿勢可繼續

[2014.12.06] 發表

情到濃時突然背痛怎麼辦?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的科學家們首次成功記錄了性愛過程中脊椎的運動方式,並發現某些體位在防止背痛方面比其它更有效的原因。另外,與流行的觀點不同的是,對背不好的人來說,側臥式並不總是最好的性愛體位。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80% 的人都會經歷至少一次影響正常生活的下背部疼痛。在這些人當中,高達84% 的男性和73%的女性都表示在背痛發作時,性愛的頻率顯著下降。滑鐵盧大學應用健康科學院的斯圖爾特?麥基爾(Stuart McGill)教授說:「所有家庭醫生都有被夫婦詢問如何解決性愛之間、之後的背痛問題的經歷。由於一次魚水之歡的代價可能是之後連續幾個月的背痛,所以許多夫婦乾脆放棄了這個想法。在此項研究之前,醫生們的建議都沒有可靠的科學證據來支持。」

這項具有開創性的研究結合了紅外線和電磁的動態捕捉系統(這種系統和用於製作電子遊戲的一樣),記錄了10對身體健康的夫婦在進行5 種最常見的性愛體位時,脊椎的運動方式。這5 種體位包括2 種後入式(女方分別以手和肘部支撐身體)、2 種傳教士式(男方分別以手和肘部支撐身體)以及側臥式。研究結果被用於製作成一本圖冊,內容包括一系列指南,根據具體哪些動作會引起疼痛建議了不同的性愛體位和抽插技巧。

研究論文第一作者,來自滑鐵盧大學的博士生娜塔莉?斯多爾柯維茲(Natalie Sidorkewicz)表示:「在此之前,側臥式通常被醫生所推薦為所有人都可以採用的體位。但我們的研究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對一種背痛適用的性愛體位並不適合另一種背痛。」

對於不耐受屈曲(例如彎身觸碰腳趾或久坐會加重背痛)的男性,應該用後入式代替側臥式。指導還建議,這些男性在抽插時應該採用以髖部為支點的方式,而不要前後移動整個背部。

斯多爾柯維茲說:「我們第一次有了確鑿的科學證據,可供臨床醫生向背痛嚴重但仍想享受親密互動的病人提供建議。這或許能改善許多夫婦的生活品質,更具體一點說是愛情生活的品質。」

另外,該研究還首次揭示了男性高潮的機制。利用連接在男性實驗對象身上的電極,研究者們發現高潮時最活躍的是腹部和臀部的肌肉,而非背部肌肉;而另一方面,脊椎的運動則存在個體差異,對於一些男性來說,他們的脊椎發生了明顯的屈曲或是伸展,而另一些男性的脊椎形狀則基本保持不變。

斯多爾柯維茲說:「許多背痛患者告訴我們,他們在高潮時會感受到疼痛的加劇,甚至於會因為太疼而避免在性愛中高潮。這些初步結果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哪些因素可能引起他們在高潮時的疼痛。」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下一階段的研究將會招募有髖關節疼痛以及其它類型背痛的病人進行實驗,以進一步完善指導手冊的內容。

更多健康醫事
吃感冒藥 不能戴隱形眼鏡
感冒常出現的症狀為上呼吸道卡他症狀。卡他的含義是滲出物沿著黏膜表面順勢下流。上呼吸道卡他症狀包括咳嗽、流涕、打噴嚏、鼻塞等上呼吸道症狀。為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