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新娼妓法違憲 憂難保性工作者安全
韋恩再與渥京搞「對抗」

[2014.12.08] 發表
安省省長韋恩。
加拿大全面改革娼妓監管法規﹐因為最高法院去年裁定﹐舊法侵犯娼妓權利。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的反娼妓新法周六實施﹐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日加入論戰﹐她說擔心新法未能保護性工作者安全﹐她在諮詢意見﹐研究它有沒有違憲。

韋恩質疑反娼妓新法的效力﹐她與哈珀政府的關係更形緊張。

她周日發表聲明﹐表示她對新法規有很大憂慮﹐擔心它不比舊法好﹐未能保護妓女安全。「我不是專家﹐不是律師﹐但作為這個省的省長﹐我擔心實施這項法案(現在已成法律)後﹐不會提高性工作者的安全度。」

韋恩說﹐她向安省司法廳長徵詢﹐查看新例的「合憲性」﹐是否配合加拿大最高法院的舊法違憲裁決。我們必須執行既有法例﹐但我相信我們也要採取措施﹐令自己滿意﹐我們在執法時﹐確有秉承憲法和《憲章》。」

韋恩發表上述意見﹐反駁聯邦保守黨政府。它說﹐新法為性工作者設定更安全的條件。

韋恩周日的言論也代表她與總理哈珀的最新舌戰﹐哈珀不肯與韋恩會面﹐討論安省的重要議題。他又在周四訓斥韋恩政府﹐說它應該多下工夫﹐辦好安省財政事務﹐減少對抗。

新法將買淫列為刑事罪行﹐其他違法行為﹐例如賣淫廣告?其他形式的賣淫信息。

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的發言人吉爾利(Jennifer Gearey)說﹐新法容許性工作者僱用保鑣﹐或是固定戶內工作﹐有更大的保護力。

反娼妓新法實施﹐超過60個組織和機構在全國各地呼籲﹐不要執行新法﹐並且提出上訴。

那些團體擔心﹐新法和舊制度沒有兩樣﹐性工作者仍要承擔風險﹐韋恩也有這種憂慮。

韋恩在周日的聲明中說﹐她也要求司法廳長給她「選項」﹐要是有人質疑新法有無抵觸《憲章》﹐她如何應對﹐但沒說不會執行新法。

加拿大全面改革娼妓監管法規﹐因為最高法院去年裁定舊法侵犯娼妓權利。韋恩的聲明說﹕「我有聆聽去年的辯論﹐尤其是C36號法案出台以後。我很關注所謂的《社區及受剝削者保護法》(Protection of Communities and Exploited Persons Act)不保護受剝削者﹐也不保護社區。」

更多加國新聞
不廢競選禁聲法 哈珀被諷虛偽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圖)在執政前愛說﹐金錢不能影響選舉結果﹐他曾告上法庭﹐反對自由黨政府的第三方競選禁聲法。他上台後﹐立場顯然大... 詳情
風力發電機影響屋價掀爭議
【明報專訊】安省有不少業主不滿其物業附近設「風力發電機」(wind turbine)﹐認為會影響其物業價格。不過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退伍軍人事務部文件顯示﹐它近年裁員﹐裁得最猛烈的部門當數審批殘障福利的部門。審計總長報告最近批評退伍軍人部﹐矛頭直接這... 詳情
美名醫﹕75歲是「好死」年齡
【明報專訊】名聞遐邇的美國醫生伊曼紐爾(Dr. Ezekiel Emanuel,圖)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訪問﹐談到「... 詳情
悼念巨星
加拿大冰球巨星貝利沃(Jean Beliveau)的公眾追思會周日在滿地可貝爾中心(Bell Centre)舉行﹐開門的數小時前﹐人們已在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