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匯粹新年音樂會 李華典劉玉梅獻唱

[2014.12.08] 發表
左起:李德倫音樂基金會理事張泰寧?賴德梧?CPAC會長楊靜?楊梁玉儀?李燕?Victor鞠?北美國際交流協會代表王彩雲。(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李德倫音樂基金會上周五(5日)在Steinway Piano Gallery Recital Hall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15中西匯粹新年音樂會」於明年1月10日登台。基金會理事長李燕?豐業銀行(Scotiabank)亞洲業務部總監楊梁玉儀等在會上發言﹐Pondo Communications總裁Victor鞠及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北美國際交流協會等協辦單位的代表出席了發布會。青少年鋼琴家麥子軒(Jonathan Mak)演奏了李斯特第12號匈牙利狂想曲。

基金會理事長李燕首先向首席贊助豐業銀行?黃金贊助Pondo Communications?白銀贊助王莉私房菜和所有贊助「中西匯粹新年音樂會」的商戶和個人表示感謝。

「中西匯粹新年音樂會」是以多倫多節日交響樂團為主體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式的大型音樂會,同時又加入中國音樂,這是由專業交響樂團在專業音樂廳舉辦的音樂會,耗資大,雖然至今音樂會尚未做到收支平衡,但為保持具有水準的音樂會品牌,李德倫基金會沒有因此降低音樂會的檔次。

從2008年豐業銀行作為李德倫音樂基金會和多倫多交響樂團主辦郎朗鋼琴大師課的首席贊助開始,豐業銀行一直支持李德倫音樂基金會,使得曾因財政困難而一度停辦的「中西匯粹新年音樂會」,在這幾年堅持下來而且每場都非常成功,得到媒體和觀眾的讚譽。

與往年以器樂節目為主不同的是,這次音樂會一個特點是聲樂節目比重大。特邀中國男高音歌唱家李華典赴加拿大和多倫多女高音歌唱家劉玉梅在音樂會中獨唱和重唱。他們演唱著名歌劇《圖蘭多》?《蝴蝶夫人》?《浮士德》?《茶花女》中著名選段,並演唱中國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我愛你中國》?《共和國之戀》等中國歌曲。

李華典是中國著名優秀的男高音歌唱家,天津交響樂團國家一級演員,享受中國國務院特殊貢獻津貼專家。他是大號抒情男高音,演出曲目廣泛。至今活躍在國際音樂舞台的女高音歌唱家劉玉梅,曾任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第一位華人聲樂教員,她在美國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攻讀碩士學位後,在美國紐約世界聞名的卡內基音樂廳成功地舉辦了獨唱音樂會,並在《蝴蝶夫人》等歌劇擔任主演。

音樂會中擔任鋼琴獨奏的是已多次應邀在歐洲北美演奏的多倫多17歲的青少年鋼琴家麥子軒(Jonathan Mak)。4位多倫多青少年小提琴手Melodie Yeung?魏喜兒(Jessica Wei)?麥駿昇(Darren Mak)?Calvin Liu將擔任Vivald為四個小提琴所寫的協奏曲的獨奏。擔任音樂會指揮的是多倫多著名指揮賴德梧。

2015中西匯粹新年音樂會定於2015年1月10日晚8時在George Weston Recital Hall, Toronto Centre for the Arts, 5040 Yonge Street舉行。票價﹕88元(VIP)?68元?48元?39元?33元?28元﹐查詢﹕李德倫音樂基金會﹐電話:416-490-7962﹐網址:info@lidelun.org﹔網上及電話訂票﹕www.ticketmaster.ca﹐www.ticketmaster.com﹐1-855-985-2787。

售票地點﹕Box Office, Toronto Centre for the Arts 5040 Yonge Street, 電話:416-733-9388﹔李德倫音樂基金會(404/Finch), 電話:416-490-7962﹔東方文化藝術館(城市廣場),電話:905-946-1489﹔翰林公司(中區唐人街),電話:416-595-5050﹔菲夏蒙尼樂器Philharmonic Music Ltd.(Warden/Steeles),電話:905-475-2028﹔聲達琴行Sonata Music(Kennedy/Steeles),電話:416-609-0888。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