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11月 同店銷售跌2.2%

[2014.12.09] 發表
麥當勞11月美國同店銷售下跌4.6%,遠差於分析員普遍預期的1.9%跌幅。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麥當勞(代號MCD)表示,11月全球同店銷售下跌2.2%,跌幅較預期大,而整體銷售收入亦錄得下跌。

麥當勞表示,11月美國同店銷售下跌4.6%,遠差於分析員普遍預期的1.9%跌幅;至於亞太、中東及非洲等地區的同店銷售亦錄得4%跌幅,同樣較分析員平均預期的3.8%跌幅大;歐洲同店銷售下跌2%,較分析員平均預期的1.9%跌幅遜色。

麥當勞亦表示,預期中國經濟及匯兌波動,且年中肉類供應商出現問題,故第四季度盈利將受到影響。

難吸引年輕消費者

由於麥當勞的餐單十分繁複,且難以吸引年輕消費者,因不少消費者多注重健康問題,轉而光顧提供較新鮮食材的快餐店,如Chipotle Mexican Grill及Five Guys。

麥當勞早前表示,會推出「根本改變業務」政策,以扭轉目前的疲弱業務表現,提供更合適美國消費者口味的餐單;另外,亦會將餐單簡單化。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麥當勞第四季度每股盈利倒退9%,至1.27美元,收入下跌3%,至68.5億美元。

麥當營股價昨天收報92.61美元,下跌3.7美元,或3.84%。

更多經濟要聞
能源股血流成河
美股跌0.73%,加股跌2.28%;多指上升界別只有醫療保健股,帶跌界別是能源、工業、資訊科技和財務股;昨天加股是四面楚歌,但根子還是因為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