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奶粉常缺貨 議員倡公院停用

[2014.12.10]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奶粉供應問題,有議員提出,美贊臣及美素佳兒奶粉長期缺貨,公立醫院不應使用相關牌子,直至其恢復穩定供應。食物及衛生局回應若缺貨情G持續,會考慮相關建議。

稱加劇缺貨「搞荇a長」

另外,食衛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修訂《人類生殖科技條例》,禁制使用生殖科技提供性別選擇服務的廣告,包括規管任何本港境內或境外的服務,當局將於明年上半年提交立法建議。

民建聯陳恆鑌指出,美贊臣及美素佳兒奶粉供應長期未能改善,若公立醫院繼續使用該兩牌子奶粉,一來會加劇缺貨情G,二來若初生嬰兒在公院已習慣飲用兩牌子奶粉,「出去找不到(奶粉)即是搞荇a長」,因此建議「篩走」缺貨的兩牌子,直至供應回復穩定;委員會主席張宇人認同建議。

食衛局副局長陳肇始表示,現時公立醫院每隔數月便會轉用一次奶粉牌子,承諾若奶粉商持續有缺貨問題,會考慮上述建議。

食衛局:若情G持續會考慮

工黨何秀蘭則認為,部分家長搶購個別牌子奶粉是因廣告資訊誇大內容及誤導,要求政府加緊規管奶粉廣告。陳肇始稱,將於明年初就立法規管配方奶粉廣告營養及健康聲稱諮詢公眾。

另外,6個關注流浪牛保育組織昨日在會議上指出,當局的遷計劃令部分牛不適應新環境,甚至影響其健康及有牛受傷,要求當局考慮建設開放式牛棚讓野牛棲身。

漁護署代表稱,計劃實施後,流浪牛影響交通、滋擾民居的投訴減少,有健康問題的牛隻佔小部分,現時本港大部分地方為山頭,若興建牛棚選址有困難,仍需討論。

更多港聞
中信小股東索償  前高層申轉高院審
【明報專訊】中信泰富11名小股東今年10月中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指中信於2008年「炒I」外匯後作虛假陳述誤導股東,向中信及5名中信前高層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延長終止模擬電視廣播期限,由原定明年終止,延期5年至2020年。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延期主因是全港尚有48萬電視用戶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黨演「選戰」 卿姐遇3男挑機
【明報專訊】民主黨將於周日選出新一屆中委領導層,噚日截止報名。今屆選情相當激烈,單係主席就夠腳開^,有4個人角逐,爭取連任嚗B慧卿要單挑三男... 詳情
主角遇「點Jack」 港視廣告獲激讚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開台3個星期,開台劇《警界線》都播得七七八八,話說噚日港視上載第15集,後段有一幕可能嚇親觀眾。話說戲中男主角周俊偉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