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未審 最高法表態擁護中央

[2014.12.10] 發表

【明報專訊】周永康案移交司法機關處理之後,多個省市自治區以及軍方相繼表態堅決擁護。作為最高審判機關的最高人民法院,也表示將堅決擁護中共中央對周永康的處理決定。中共十八大後,內地宣布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在未進入審判程序前,最高法院對周永康案表態,被法律界人士視為不符合法治精神。

《人民法院報》9日報道,上周五(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開黨員領導幹部會議,迅速傳達學習中央決定精神。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擁護黨中央對周永康作出的處理決定。與會者一致認為,黨中央的決定深得黨心、民心、軍心,必將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更多中國要聞
中紀委首開海外追逃專欄
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是第11個國際反腐敗日,2014年國際反腐敗日的主題是:打破腐敗鏈。 在國內反腐敗戰場取得一定成效之後,「腐敗... 詳情
據《京華時報》報道,腐敗分子攜款外逃,損害黨和政府形象,引發群眾強烈不滿。如何展開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才能不讓國(境)外成為腐敗分子的「... 詳情
據《環球時報》報道,9日是聯合國設立的國際反腐敗日,今年的主題是「打破腐敗鏈」。中紀委這一天在網站開通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專欄,接受海內外對逃... 詳情
1月 在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吹響了反腐敗境外追逃的號角,「不能讓國外成為一些腐敗分子的『避罪天堂』,腐敗分子即... 詳情
軍報斥南周無知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媒體《南方周末》網絡版日前發表題為〈解放軍單兵裝備有多貴〉的解釋報道,稱解放軍單兵的裝備費用僅相等於「兩部iPhon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