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 患心臟病風險高

[2014.12.10] 發表

禿頭在男性中極為常見的現象,它與雄性激素水準過高有關。而眾多醫學專家總結了有關禿頂男士的6個秘密。

1. 心臟病風險高

禿頭的男性要小心了,因為謝頂也意味著患上心臟病的風險會更高。一項研究成果表明,失去了大多數頭髮的男性患上心臟病的可能性會增加

32%。這種疾病是由於動脈堵塞造成心臟的血液供應減少,它是英國人常見的死亡原因,每年有約18萬英國人因此而死亡。

2. 前列腺肥大

西班牙學者對30名男性進行的研究發現,與頭髮濃密的男性相比,謝頂男性的前列腺要比前者大出34%。

3. 壓力感更大

承受壓力的男性和女性會生成大量的腎上腺素、皮質醇和睾酮。這些激素會引發毛囊進入「休眠」狀態,當頭發脫落時,毛囊會保持三個月的非活躍狀態。

4. 甲狀腺功能紊亂

謝頂和頭髮稀疏可能意味著甲狀腺功能異常。存在於脖頸處的甲狀腺釋放出的激素會對人體的很多重要功能起到調節作用,其中就包括頭髮生

長。

5. 免疫系統障礙

禿頂也可能是紅斑狼瘡造成的,這種自體免疫性疾病會引發全身炎症。英國紅斑狼瘡慈善機構的嬌拉汀?雷納德說:「脫髮可能是紅斑狼瘡首

先表現出的症狀,因為患者免疫系統會向毛囊發起攻擊。」

那麼,禿頭也是有好處的,那就是不易患睾丸癌和性慾更高。脫髮的男性不易患上睾丸腫瘤。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的醫學腫瘤學名譽教授提

姆?奧利弗說:「很有可能是大量的睾丸激素對禿頂患者提供了一些保護作用。」謝頂的男性睾酮水準較高,性慾較強。缺乏睾丸激素的男性通

常勃起次數較少。奧利弗教授說:「睾酮對於勃起和性慾功能是必要的,表達性慾的資訊素也會受到睾酮水準的影響。」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