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死線前離場 中三生:免被捕礙抗爭

[2014.12.12] 發表
身穿校服的12歲中一生周同學(圖),昨瞞茪鬙嚏A考試後到金鐘見證清場一刻,他說,若面對警方拘捕會「有咁快走咁快」。(岑詠欣攝)

【明報專訊】前晚金鐘佔領區度過最後一夜,約有500名市民通宵留守,到早上仍未離開,警方昨在清場前訂出下午2時死線,大部分佔領區內的市民先後離開,只留下約100人。有離開市民表示不打算被捕,擔心影響女兒投考政府工的機會,亦有年僅12歲的學生說,自己瞞茪鬙嬤麭鶢證,但擔心刑責,遇上警方執法時會「有咁快走咁快」。

中一生憂被拘 「有咁快走咁快」

年僅12歲、來自沙田一所中學的中一生周同學考試後,身穿校服到金鐘見證禁制令清障一刻,身旁不少市民都茈L小心自身安全。周同學說,自己瞞茪鬙嬤麭鶠A但擔心被捕,故遇上警方執法時會「有咁快走咁快」。他說,曾到金鐘佔領區支持,形容特首梁振英及禁制令原告人是「千古罪人」。

就讀中三的高同學表示,昨日考試後和黃同學到佔領區看看,他們在佔領區聽到有人說學生被判非法集會罪成的話,需要接受感化一年,到時將不能再參加集會。為了繼續抗爭,他們選擇不留下被捕,未來會觀察情G再參加不同的抗爭。

就讀社工系一年級學生的Keal說,曾參與6月13日的立法會集會被捕,還有兩星期要再上庭,為免再次被捕而遭還押,決定先行離開。他的朋友、社工系二年級的阿汆則說,考慮到未來可能影響申請社工牌,認為自己未能承擔刑責。

退休公僕:恐被捕阻女兒前程

62歲的鄧先生是退休公務員,他表示女兒會從外國回來找尋工作,妻子擔心他被捕後會影響女兒投考政府工作,雖然女兒不介意,但全家商討後他決定避免被捕。

更多要聞
夏愨道重開 逾百巴士線恢復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全面清除金鐘佔領區的障礙物,令在9月28日下午4時開始被佔領的夏愨道及干諾道中等一帶路段,於昨晚9時起先後恢復通車,至1... 詳情
食環30清潔工 洗佔領痕[
【明報專訊】申請金鐘禁制令的跨境全日通公司, 昨早派出數十代理人清理禁制令範圍上的路障,下午警方就清理其餘金鐘佔領區範圍。 代理人清理... 詳情
【明報專訊】反佔中無業漢今年10月初,在佔旺區與佔領學生爭執期間被拍攝,一怒下將拍攝者的手提電話擲到地上,早前經審訊被裁定刑事疰a罪成,昨被... 詳情
被指彈弓口Erwiana責傳譯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疑被前僱主羅允彤虐待案昨續審。辯方盤問時質疑,當Erwiana發現說法不太真實時,便不斷改變供辭,例如當她提及...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私影少女被姦殺藏屍垃圾站案,無業漢被警方落案起訴一項謀殺罪,案件昨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稱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殺害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