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昨晨3事故 新界上班族擠滿月台

[2014.12.12] 發表
昨晨8時許,東鐵線由於電力故障令列車服務受阻,大學站月台擠滿等候乘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及西鐵線昨晨繁忙時間接連發生3宗事故,令大批新界上班族要擠在月台等候。由昨晨7時半,有一隻狗闖進東鐵線路軌,其後有西鐵線列車未能自動打開車門,全車乘客要改乘另一班列車,然後再有路軌架空電纜發生供電故障,導致列車一度停駛,多個車站月台一度大排長龍,擠滿趕忙上班的乘客。

電纜短路跳掣 乘客需轉車

架空電纜供電失常的事故發生於昨晨8時45分,港鐵車務控制中心發現東鐵線粉嶺至大學站一段的電力供應不穩,並出現短路跳掣,有乘客表示,列車駛過粉嶺站後,每隔數分鐘便停下,停車時間動輒10多分鐘,當列車駛至大學站,港鐵廣播稱由於出現電纜故障,需要全車乘客落車,讓列車空車駛走,其後廣播又改稱列車供電出現問題。

港鐵發言人表示,由於港鐵的電力安保裝置設於架空電纜,一發現任何一處故障,都要由電纜發訊號停駛,但不代表架空電纜出現故障,至於實際出現故障的部件為何,則需再作調查。

小狗闖路軌 列車減速駛

首宗港鐵事故則發生於昨晨7時半,有港鐵車長駕駛列車駛過東鐵線大圍站時,發現有一隻小狗在路軌上徘徊,隨即通知車務控制中心,並減速行駛,港鐵在大圍站及透過手機程式在7時33分發出公布,隨後派員進入路軌巡查,並無發現。受事故影響,東鐵線全線行車時間比平時多10分鐘,直至上午8時15分恢復正常。

與此同時,西鐵線一輛駛往紅磡的列車,昨晨8時15分駛入兆康站時,突無法自動開啟車門,車長要改以人手操控打開車門,為檢查列車有否故障,港鐵安排車上乘客落車,待涉事列車駛返車廠後再安排乘客乘搭下一班列車,西鐵線服務在7分鐘後恢復正常。

更多港聞
酷刑聲請南亞漢  涉當毒品拆家
【明報專訊】正尋求酷刑聲請庇護的中年南亞漢,為販毒集團當拆家被捕。警方毒品調查科前晚根據線報,在深水齛I查一名正進行酷刑聲請的南亞裔男子,搜...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最後一夜佔友不捨
【明報專訊】「It's just the beginning」表決心 佔鐘行動前晚,去到最後一夜,佔區人士百感交集,唔少人把握機會趕到... 詳情
【明報專訊】跟隨前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多年、任總儱R將陳民傑(Thomas)兩年前自己開鰶窸q財經公關公司,最近辦公室喬遷到灣仔分域街,噚日... 詳情
清場後警員合照
【明報專訊】經過一整日清場,到晚上干諾道中馬路已經清理好,準備開通,有參與清場行動巀粥人員趁馬路開通前,鷏穭W影相留念。 (鄧宗弘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