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大試驗課程 助移民醫生進醫學領域

[2014.12.1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懷雅遜大學舉行一個幫助移民醫生進入不需要牌照的醫學領域的試驗課程項目﹐一經推出﹐大受歡迎。無數電話、500個電郵﹐紛紛問詢問此事。最終選定14位學員﹐他們來自10個國家。

懷大主管學術的副校長拉舍米(Mohamed Lachemi)﹐和該大學所屬鄭佰勳延續教育學院的院長邦特吉尼(Marie Borntrogianni),昨天一起參與該項目的開幕式。課程將於1月中旬開始。

邦特吉尼稱﹐生活在加拿大的移民醫生當中﹐超過九成面臨專業和就業的雙重障礙。許多人沒有工作﹐大部分是做非專業的「求生」的工作。

她說﹐合格、有能力、有經驗的移民醫生沒有施展長處的機會﹐對安省來說﹐是個損失。為此﹐他們這個幫助移民醫生重返醫療相關的業務領域﹐是個「歷史性」的嘗試。

這類毋須行醫牌照的醫學領域包括﹕健康研究、醫療保健信息、相關數據分析和健康管理等。

這個叫做「國際醫生搭橋」(Internationally Trained Medical Docators Bridging Program)的項目﹐總共需要15個星期。其中11星期上課﹐4個星期在安省「一流」醫務單位實習。項目將幫助參加者獲得「額外」的技能﹐使得他們有機會進入上述相關機構。

學院的網頁上稱﹐學費是1,500元。學員可能還需要準備交通和書本等費用。

該課程本打算招生10人﹐但報名的超過150人,學院擴招到12人﹐最終收生14人。

多個單位參與了這項目﹐除省府所屬的機構、研究網絡﹐還有一些醫院如聖米高醫院、士嘉堡醫院、多倫多東區全科醫院及其所屬機構等。

更多都會新聞
柏文命案 死者外甥控謀殺
【明報專訊】多市海柏公園一帶社區本周二晚發生一宗用刀插死人兇案,死者的22歲外甥現被警方拘捕﹐控以二級謀殺罪名。 該宗命案發生在本周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