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院主催:用者角度思改革
歡迎有能者自薦

[2014.12.15] 發表

【明報專訊】理大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葉長安表示,該院希望創新設計者透過第一身接觸,以用者角度而非制度設計者角度出發看事情,再分析及想出改善方法,其後試驗,看是否可以及如何落實建議。他期望創新意念在該院萌芽,再擴展到社會其他層面。

他稱,大學雖然有規矩,但本質上是開明和願意不斷學習,面對有人挑戰制度時,較願意反思;而創新設計院提倡的「不是產品,是一種思維模式」,以「讓保安員食先」為例,若該計劃得以落實,開創先例,其他僱主亦可想方法改善員工用膳時間不足的問題。

他補充,理大社會創新設計院的教職員都會因應自己的關注點,如環保等,檢視理大運作及構思改善方法,其他市民亦可自薦到理大體驗工作,再提出創新建議,「任何有使命感、有履歷證明自己可帶來改變的人都歡迎」。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香港人生活忙碌,連初小學生也不例外。一項調查發現,小二及小三生出現「兩少」——少睡眠及少玩樂,近兩成學生更表示平日完全沒有娛樂休... 詳情
【明報專訊】買樓買車不止是年輕人的夢想,亦是港童的盼望。有調查發現,逾95%年齡介乎9歲至14歲的學童稱自己有夢想,當中17%目標30歲前成...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過去5年收集143宗青少年性罪行個案做分析,發現經警方轉介的性罪案個案,由2011年3... 詳情
【明報專訊】青少年容易因為缺乏正確的性知識和觀念,墮入性罪行的法網。尤其近年科技發達,青少年有更多途徑接觸異性,更容易因好奇心驅使,發生性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