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瑞士研究:維他命B3 可長壽
美國研究:婚姻不幸 增女性患心臟病風險
前列腺肥大及前列腺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素炒三鮮 有助消化 補脾養胃

不知道最近你是否胃口總不好,不思飲食呢?或是經常應酬,吃膩了油膩食物,腸胃負擔太重,想讓腸胃休息調整一下?如果答案是「是」的話,那就來試試下面這道素炒三鮮吧。這道菜不單單清爽可口有助於消化,而且能補養脾胃。

材料:

荷蘭豆200克,蘆筍200克,鮮百合150克,油、鹽、糖適量。

做法:

1. 荷蘭豆去根,洗淨,切半;

2. 鮮百合剝開,浸泡一下,洗乾淨備用;

3. 蘆筍洗淨,切好,略焯水,過涼水;

4. 油燒熱,放入荷蘭豆,略翻炒;加入蘆筍,翻炒;八分熟時,

加一點蠔油、鹽、少許糖;最後加入鮮百合翻炒出鍋。

那麼,為什麼這道素炒三鮮能有有助消化,補脾養胃的功能呢?讓我們來看看這三鮮的功效是什麼吧。

荷蘭豆

性平、味甘,具有和中下氣功效,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除呃逆、助暖去寒、生津補虛、強肌增體。常食用對脾胃虛弱、小腹脹滿、煩熱口渴均有療效。

蘆筍

蘆筍是一種高檔而名貴的蔬菜,含有多種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的品質優於普通蔬菜,其蛋白質組成具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含量比例恰當,無機鹽元素中有較多的硒、鉬、鎂、錳等微量元素,還含有大量以天門冬醯胺為主體的非蛋白質含氮物質和天門冬氮酸。經常食用對心臟病、高血壓、心率過速、疲勞症、水腫、膀胱炎、排尿困難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同時蘆筍對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腎炎、膽結石、肝功能障礙和肥胖均有益。而且蘆筍對於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腎結石、皮膚癌以及其它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

百合

百合是著名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藥。百合主要含生物素、秋水堿等多種生物鹼和營養物質,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特別是對病後體弱、神經衰弱等症大有裨益。支氣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病情改善,皆因百合可以解溫飽潤燥。常食有潤肺、清心、調中之效,可止咳、止血、開胃、安神,強身健體、增強體質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素炒三鮮 有助消化 補脾養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