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深化中加經貿合作關係
中加投資保護與商務合作論壇 多市舉行

[2014.12.16] 發表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中國商會、加拿大城市聯盟、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加拿大亞太基金會和加拿大商會聯合主辦、加拿大中國商會安大略分會承辦的的「中加投資保護與商務合作論壇」昨天(15日)在多倫多成功舉辦。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加拿大參議員胡子修?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陳國治?中國駐多倫多副總領事徐偉等200多名政商領袖出席了論壇。

此屆論壇主題為「加強雙邊投資保護密切經濟伙伴關係」,與會的演講嘉賓從不同的角度圍繞中加投資保護協定,以及如何進一步密切中加經濟合作伙伴關係進行了廣泛和深入的探討。

羅照輝大使在論壇主題演講中指出,近年來中加兩國貿易關係發展迅速。據中方統計,2013年中加雙邊貿易額達到544億美元,截至2013年底,雙向投資總額累計超過510億美元,加拿大已經成為中國第二大投資目的地國。羅大使還就進一步加強中加經濟合作、密切雙邊經濟伙伴關係提出了的建議,主要包括推動中加自由貿易協定、金融合作、能源合作、建立中加海上能源通道、教育、人文和旅遊等方面的合作。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余本林做題為「利用中加投保協定,繼續拓展雙邊經貿合作」的演講,對投資保護協定促進中加投資合作的意義,以及中加自貿安排二軌機制情況進行介紹,並展望中加開展自貿建設的前景。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于平、加拿大商會資深副會長Warren Everson等從中加不同的角度暢談中加經濟、貿易和投資的最新發展趨勢,以及中國未來經濟發展為加拿大中小企業提供的發展機遇。

中國工商銀行(加拿大)總經理朱銘烜等中國企業高管以及與中國有業務往來的加拿大知名企業高層從不同的角度分享經驗,就未來的合作新機遇、密切雙邊經濟伙伴關係等專題進行了研討,重點探討人民幣國際化、可再生能源、企業科技創新、貿易與投資等領域的合作機遇,同時也就如何能充分利用投資保護協定提供的便利以及通過推動雙邊貿易協定來進一步密切中加合作展開了熱烈的討論,並且與與會者進行了互動交流。

更多社區消息
兒童讀經詩比賽 姚舒瀚奪總冠軍
【明報專訊】安省孔孟學會「第四屆兒童讀經?詩比賽」已於11月30日圓滿舉行。今年參賽學童的成績與表現,較過去的幾屆更令人折服,成果可謂美不勝... 詳情
安寧護理改善危疾者生活質素
【明報專訊】瑪嘉烈癌症中心安寧護理醫生麥瑞琮指出,最近在美國與加拿大的研究顯示,及早接受「安寧護理」(palliative care),可改...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任滿即將回國﹐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表示﹐房總領事來多倫多前﹐曾任中國駐卡加利副總領事﹐在多倫多任職3年﹐... 詳情
捐款北約克全科醫院
11月29日﹐「黃柏明之友」在CM Cha Cha Cha為北約克全科醫院(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籌款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