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油價及流動現金預測 Encana升明年資本開支目標

[2014.12.17] 發表
受油價大跌影響,Encana降低明年油價及流動現金預測,但提高資本開支目標。(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加國主要油氣生產商之一Encana(代號ECA)昨天降低明年油價及該公司產生的流動現金預測,但宣布計劃增加明年的資本開支,即是作出對生產必需的投資。

料明年紐約期油$70 較原預測少26%

Encana宣布,2015年資本開支將介乎27億至29億美元,高於2014年度預算的25億至26億美元。Encana表示,作出明年這個資本開支預算,是假定紐約期油明年每桶平均價格為70美元,比先前的95美元預測,低了26.3%。

鑑於紐約期油現低於每桶56美元,是5年低位,所以其他主要原油生產商紛紛減少資本開支,以應付賣油收入減少。

由於現時紐約期油低於60美元,距離Encana明年平均70美元目標很遠,所以有分析質疑它明年增加資本開支的可能性有多大。

Encana發聲明說,明年資本開支八成花在4個項目,包括Montney、Duvernay、Eagle Ford及Permian,因為這些資產的平均開採成本只有35至55美元一桶,即使油價低企仍能有回報。

Encana預測明年流動現金跌至介乎25至27億美元,低於預測今年的介乎32至33億美元。

Encana收報14.51元,升0.98元或7.24%。

更多經濟要聞
加太鐵重申明年原油運量升2/3目標
【明報專訊】加國第二大鐵路運輸集團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簡稱加太鐵,代號CP)表示,雖然近期原油價格急挫並已步入熊市,但有信心明年可以達到原油載... 詳情
北極熊風暴
12月16日標普500反覆。美10年債息-6.4點子至2.053%。12月15日俄國盧布(見圖)單日大跌10.2%,全年累積跌幅96%。俄國... 詳情
Fairfax購QBE部分業務
【明報專訊】Fairfax Financial(代號FFH) 宣布﹐收購澳洲最大保險集團QBE Insurance東歐物業及傷亡保險公司﹐以... 詳情
美11月新屋動工回落
【明報專訊】美國新屋動工經過兩個月的強勁升勢後﹐在11月份回落﹐據分析﹐這只是美國樓市逐漸復蘇的短暫停頓。 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11月... 詳情
美12月PMI跌至11個月低位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金融數據公司Markit公布﹐12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跌至11個月低位53.7﹐低於分析員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