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嘔得勁 易致後代肥胖

[2014.12.17] 發表

准媽媽們可要注意了,在懷孕的頭三個月孕吐期嘔得多,也會導致孩子肥胖。

在孕早期,很多孕婦都會出現噁心、反胃的情況,有的是吃不下東西,有的則是吃了就吐。然而,身體卻不會因為嚴重的孕吐問題,降低對能

量的需求。相反,為了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並持續給寶寶供給營養,機體會不停地吸收身體裡的養分,令身體倍感饑餓。最有意思的是,脂肪細胞有記憶功能,而且可以遺傳。因此,准媽媽孕吐期間的饑餓感,很可能會延續到孩子身上,為他們今後變胖埋下隱患。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兒童肥胖都是孕吐造成的,這只是研究中發現的一個因素而已,家長大可不必「談吐色變」。孕吐是孕早期的一個正常

現象,嚴重孕吐的人,只要進行正確的營養干預,完全可以避免因孕吐產生的早期營養不良,和對孩子後期肥胖的影響。

更多健康醫事
感情不忠 事關出軌基因
背叛感情的人無論是出於什麼原因,都會引起公憤。而最新研究指出,對感情不忠或許是因為遺傳所致。澳大利亞學者研究發現,遺傳基因 會影響人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