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明年中收緊貨幣政策 信號強烈

[2014.12.19] 發表

【明報專訊】聯儲局在今年最後一份政策聲明,修訂前瞻指引的措辭,首次表示官員將「耐心」(patient)判斷何時開始加息,並強調新指引與舊版中,結束買債後「相當長時間」(considerable time)維持超低利率一致,以安撫市場加息仍會「歎慢板」。

聯儲局主席耶倫稱,未來兩次議息會議也不會加息,意味聯儲局明年4月前仍按兵不動。

《金融時報》形容,這是聯儲局明年中收緊貨幣政策的強烈信號。綜合政策聲明及耶倫的發言,深化市場對明年下半年加息的預期。

儲局委員下調加息步伐預期

聯儲局形容,當前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改善」,勞動力資源閒置「持續減少」,並稱能源價格下跌導致的通脹下降稱為「暫時」現象,反映當局朝加息方向邁出一步。

多名官員早前表示,預期明年中開始加息。聯儲局17名政策委員中,15名預期明年加息,但下調了明年、後年和2017年的加息步伐預期。他們對明年底利率的中位數預測是1.125厘,較9月時預測的1.375厘為低。

後年底利率的中位數預測2.5厘,亦較9月預期的2.875厘低。最新估計,2017年底利率的中位數預測是3.625厘,低於原本預期的3.75厘。耶倫預期,利率在2017年前不會恢復至接近4厘的正常水平。

更多要聞一
幻彩燈聖誕燈飾
遊人在聖誕燈飾前留影。 詳情
60萬人料申請快速移民
【明報專訊】「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簡稱EE)明年1月1日實施,移民部預計有關申請人資料庫第一年將累積達60萬人,申請人進... 詳情
移民部昨日由設計「快速移民」的幕僚官員,說明即將實施的「快速移民」系統將如何運作,為了讓申請人更能了解「綜合計分系統」的計算方法,移民部準備... 詳情
華女900元聘「槍手」代考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揭發學生代考作弊事件﹐導致兩名華裔學生被控偽造文件及欺詐相關罪名。... 詳情
百貨店員利刀圖割喉 警連轟4槍「救他一命」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商場昨天下午發生槍擊案﹐一名位於該商場的Wal-Mart百貨連鎖店的僱員﹐懷疑在Wal-Mart後面持刀意圖自殺﹐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