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置業成本全國最重 房貸拖欠率偏高

[2014.12.19] 發表
溫哥華生活水平高﹐以致拖欠房貸還款的比率成為全國的次高。

根據不久前發表的房貸拖欠統計數據﹐與全國其他地方比較﹐卑詩省的拖欠率偏高。不過﹐有經濟分析員指出﹐目前的水平要算頗低﹐因為在20年前較現時高出許多。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公布的最新拖欠房貸比率顯示﹐卑詩省達到0.44%﹐乃是全國次高的省份﹐但接壤的阿爾伯達省則只有0.27%﹐剛好卻又是全國的第二低。

更叫人感到費解的是卑詩省業主的平均房貸額只是285,700元﹐比阿爾伯達省居民的平均房貸額足足少了3.5萬元。

一些經濟分析員認為﹐這情況與置業成本較高有很大的關係﹐並且可能反映出按揭經紀的工作可以有改進的空間﹐就客人的負擔能力提出忠告。

不過﹐道明銀行的經濟分析員芭特瑪拉(Diana Petramala)表示﹐由於卑詩省城市中心是加拿大最昂貴的住處﹐所以這情況是可以預期的。

傳媒引述她稱﹐在溫哥華及卑詩省的其他一些地方﹐較大比率的人購買共管柏文。相對於收入來說﹐生活的成本較高﹐因此一般都會出現置業者拖欠房貸還款的情況。

她又指出﹐大部分的情況都是成本高過收入﹐導致拖欠供款﹐但0.44%則頗為偏低﹐因為在上世紀90年代中﹐這方面的比率高出許多。

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的資料﹐卑詩省所錄得的拖欠比率高過全國的平均0.33%。

事實上﹐全國的拖欠率也已由0.31%增加至0.33%。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是全國最大的房貸保險商﹐受保的房貸總額達到5,510億元。全國來說﹐該公司的所處理的房貸的平均借款額是231,500元﹐當中大部分至少繳交8%的首期。卑詩省的平均首期是9%。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