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周五體重最輕

[2014.12.19] 發表

每周一至周五,再到周末,我們的心情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而你可曾想過,我們的體重是否也會隨著日期的變化而改變呢?科學研究表明,人的體重往往在周一最重,而周五最輕。

研究人員邀請80 名25 至62 歲的志願者參與研究,所有志願者在參與研究期間都需要定期稱量體重。在經過細緻的資料評估後研究人員得出結論稱,人們的體重普遍在周六開始進行小幅度增長,而自周二起呈下降趨勢,直至周五達到體重最低值。

據營養學家分析稱,這種現象產生的根本原因是成年人的工作,因為在周一到周五時人們被工作分散了大部分精力,無法專心於美食,而在一周結束時,沒有了工作的壓力,人們往往會通過大吃大喝來放鬆自己。但營養學家同時也表示,這種趨勢並不需要擔心,因為這樣可控制的體重變化並不會造成健康損傷,甚至有利於心理健康,因為人類需要美食來緩解壓力和放鬆精神。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