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恩師永遠在心
羅文70歲冥壽紀念騷

[2014.12.20] 發表
容祖兒昨晚悉心打扮,希望在天之靈的老師羅文,能夠對她努力保持的身形感到合格。(攝影﹕梁迺楠、陳釗)
羅文昨晚70歲冥壽,他的歌聲及舞台演出至今令人懷念。
阿叻形容羅文在舞台上的妖激型是無人能及。(攝影﹕梁迺楠、陳釗)
甄妮與李克勤合唱《鐵血丹心》。(攝影﹕梁迺楠、陳釗)
阮兆祥在舞台上扮羅記維妙維肖。(攝影﹕梁迺楠、陳釗)

【明報專訊】為紀念已故樂壇巨星羅文的70歲冥壽,其前助手Terry發起舉辦《不朽傳奇.舞台上的羅文紀念演唱會》,讓喜歡羅文的樂迷、朋友、歌手聚首一起懷念,並為「世代無肝炎基金」籌款。演唱會由羅文生前最疼惜的愛徒容祖兒打頭陣,以一曲《前程錦繡》揭開序幕,接茼鳥G伊健、草蜢、李克勤、甄妮、豹小子等演出,還有白雪仙、陳寶珠、劉培基、鄧光榮太太與兩女、關秀媚等到場欣賞,一向愛熱鬧的羅文若泉下有知,應該很高興。

演唱會開始前先由香港大學醫學院榮譽臨H教授廖家傑醫生上台致辭,憶述當年曾為羅文醫治肝癌的過程,接茼酗ㄓ皏摩鄖麭鶞犖q手如阿倫、關菊英、陳潔靈、葉麗儀等拍片段憶述與羅文的當年情。阿倫憶述當年還是Loser(溫拿前身)樂隊時,羅文很喜歡邀請大家到他的家作客,更喜歡送衫給大家。葉麗儀憶述當年與羅文互相為對方歌曲做和音,她說﹕「羅文,希望你在天之靈,70歲生日快樂,我好掛住你!」

阿叻憶好友﹕比百變更犀利

然後由阿叻介紹羅文愛徒容祖兒出場,阿叻形容羅文比百變更犀利,如果羅文還在,他一定很開心大家為他開70歲派對。

容祖兒穿上DeepV吊帶背心長裙現身,打頭陣唱出《前程錦繡》及《留給這世上我最愛的人》,祖兒憶述與恩師羅文的師徒緣,她透露1999年羅文給她機會,在對方的個唱中演唱,雖然轉眼15年,但老師永遠在其心堶情A沒有離開過,每一句說話都記得,好受用。

祖兒悉心打扮望恩師滿意

之後李克勤與祖兒合唱《問誰領風騷》。克勤笑問祖兒,若羅文仍在,有什麼話想跟恩師說?祖兒說﹕「當年老師好鍾意笑我肥到無腰,所以我今晚悉心打扮,讓老師會點頭,希望能滿意。」又問祖兒會否帶「他」去見羅文?祖兒說無所謂,並稱希望羅文農曆生日時,能和劉浩龍一起去拜祭老師。

記者﹕孫慧莊

更多影視
會否打救黃集鋒?  仙樂都﹕歪灟絕N可以
【明報專訊】自爆身家只得7.94元的亞視藝員黃集鋒前晚偕趙碩之現身《撒嬌女人最好命》首映。提到亞視新聞部擬就公司欠薪問題申請「破欠基金」?黃... 詳情
Yumi自爆被醉酒漢非禮
【明報專訊】尹蓁晞(Yumi)、王璐瑤(LuLu)、仙樂都(吳堯堯)及黃榕等前晚出席酒吧騷,雖然天氣十分寒冷,但Yumi及LuLu均以泳衣上... 詳情
為娜姐做脫衣舞男  何浩文﹕唔收錢都得
【明報專訊】周秀娜與師弟何浩文前晚出席《撒嬌女人最好命》首映。提到娜姐開聖誕內衣派對,想請何浩文做脫衣舞男娛賓?何浩文一口答應﹕「不收錢都得... 詳情
東東抱囡囡行紅地氈
【明報專訊】陳曉東前晚帶同5個多月大的囡囡朵朵在北京出席風尚盛典,女兒可愛打扮及呆萌表情瞬間成為全場焦點。朵朵面對鏡頭毫不怯場,完全不怕陌生... 詳情
呂慧儀獲囝囝獻吻U爆
【明報專訊】呂慧儀自從兒子「蟹籽」Anton出世後,有子萬事足,將大部分時間照顧兒子。昨日她在微博分享被兒子主動獻吻的U爆照片(圖),她心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