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amy Homes三億買Monarch 部署進軍多市柏文市場

[2014.12.20] 發表

本地歷史悠久及名牌建築商Monarch以逾3億元的價錢易手。

買家是安省的Mattamy Homes。據該公司高層人員透露﹐該公司希望大舉進運大多倫多地區的共管柏文市場。Mattamy Homes將會接手Monarch的現有項目﹐而對於已購買了Monarch的住宅的買家來說﹐這宗交易應不會馬上有任何的影響。

這家渥克維爾市(Oakville)的公司已達成收購安省建築商Monarch Corporation的協議﹐目前估計售價達到3.3億元﹐但實際價格視乎年底時的帳目而定﹐而且需要符合一些條件﹐當中包括加拿大競爭局的批准。如果一切進行順利﹐這宗賣盤交易可望於明年第一季完成。

Mattamy Homes營運總監約翰斯頓(Brian Johnston)表示﹐透過這宗交易﹐該公司能夠馬上在高幢建築市場上與其他的建築商競爭。他強調﹐在大多區新房屋之中﹐高層住宅佔了逾50%﹐而該公司憑這次收購一下子便可以大舉進軍這個市場。

該公司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基爾勤(Peter Gilgan)在公布中稱﹐Monarch是安省的主要建築商﹐擁有卓越的聲譽及投資組合。

當收購交易完成之後﹐這兩家公司將會就合併的方法進行評估。

另方面﹐Mattamy Homes的副總裁凱里(Brent Carey)表示﹐短期來說﹐這兩家公司的運作如常﹐而且對於這兩家公司的住宅買家來說﹐這次的宣布不會帶來即時的改變。

Monarch是美國的Taylor Morrison在加拿大的分公司。有報道指稱﹐安省近數年來土地價格上升﹐成為了這家美國公司決定出售在加拿大分支的部分原因。

來自Mattamy的消息稱﹐Monarch所持有的新土地的利潤率的吸引力已不如舊地皮。這家美國母公司也不打算作出投資來維持這盤生意。Monarch目前持有約2.4億元的現金。這些資金將歸母公司所有。換言之﹐這家美國公司將會從今次的交易中獲得逾5.7億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