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芳豪請官員遊港 3.7萬元招待黃華華

[2014.12.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知名化妝品公司雅芳被揭發在2008年曾花費4808美元(約37200港元)招待前廣東省長黃華華(圖),另外還花2.2萬美元(約17萬港元)接待某省省長到香港度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司法部披露,雅芳透過招待中國官員到海外度假、贈送GUCCI等奢侈品建立關係,花費達800萬美元(約6200萬港元)。

據《華爾街日報》上周五(19日)報道,雅芳的一名高管寫給另一名高管的郵件,透露了該公司對中國官員的公關細節。

據報道,2008年1月,雅芳計入一筆4808美元的廣東省「政府官員陪同」支出,SEC稱這與雅芳管理層接待廣東省省長的時間琣X。2003至2011年間,黃華華擔任廣東省長,黃現任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對於被雅芳招待一事,暫未能獲得黃華華回應。

據SEC的指控還顯示,雅芳為與中國某省的政府保持良好關係支付了費用。SEC在一項未註明日期的指控中稱,雅芳在無任何商業目的情G下,為一名省長赴香港的行程支付了2.2萬美元。但SEC並未透露具體省份及省長姓名。

SEC基本類似的案件調查發現,雅芳為中國某些政府機構的疑似非商業活動負擔了不菲的費用。國家工商總局官員的一次旅行耗資32.8萬美元。

2005年12月和2006年12月,雅芳為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員為期18天的美國免費旅行支付了9.3萬美元。為避免在湖南省遭到處罰,雅芳向某工商局官員的個人帳戶匯入1.25萬美元。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外長通電話 談及SONY受攻擊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王毅昨晚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克里通電話。雙方就中美關係等問題交換意見。 王毅表示,上個月中美元首北京會晤取得重要、豐碩...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BIT(中美投資協定)近日在北京和芝加哥接力完成新一回合談判,雙方雖尚未公布具體成果,但美方官員透露,中美都希望加速談判,力... 詳情
胡德平「褪恁v 杜導正復任《炎黃》社長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敢言歷史政論雜誌《炎黃春秋》,人事再生變動。由於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遲遲未出任社長一職,原先已宣布卸任的91...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農村工作會議22日在北京開幕,會議預計部署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 這次會議將總結2014年中國農業和農村工作,研究部署... 詳情
橫琴一島兩制 打造第二個澳門
由廣州南沙、深圳前海及珠海橫琴組成的廣東自貿區日前獲中央批准,但5年前成立的橫琴新區,已走在三大新區之首。在澳門回歸15周年前夕,橫琴口岸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