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費加至530元 庫房年增近6000萬收入

[2014.12.24] 發表
從2015年1月1日開始,入籍申請費將從現時的300元調升至530元。

【明報專訊】根據聯邦移民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從明年1月1日開始,入籍申請費將從現時的300元調升至530元,從而使收費更接近於反映處理申請個案的成本。至於申請被拒可退還的100元「公民權費用」(Right of Citizenship fee)則繼續保持不變。

以今年入籍人數為基礎,預計新收費每年為政府庫房帶來1.378億元,較現行收到的7800萬元,增加5980萬元收入。

這是聯邦移民部在短短一年內兩度調升入籍申請費,從而使每名成年申請人需繳納的入籍申請費用總額增加至630元。

聯邦移民部上次調整入籍申請費是在今年2月初,申請費從原先的100元增加至300元,另加100元「公民權費用」,令每名成年申請人需繳納的入籍申請費用增至400元。

移民部在當時強調說,新增的申請費是為了減輕加拿大納稅人的負擔,縮減與英美等國的入籍申請費用的差距。

一年兩度調升入籍費

對此,加雄移民負責人陸炳雄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聯邦移民部在短短一年內兩度調升入籍申請費,且加價幅度很大,將令經濟收入不高的打工仔背負沉重的經濟負擔。

他指出,自聯邦政府對《入籍法》進行改革之後,申請入籍的門檻大大提高,其中就包括申請人的英語水平必須達到4級;入籍法官在審理申請個案的過程中,對申請人的出入境紀錄逐一進行核對等。

他表示:「因為申請入籍的門檻提高了,申請人如果被拒,重新申請又要繳付入籍申請費,對於不少打工仔來說,530元的申請費相當於他們辛苦工作一星期的薪酬。」

陸炳雄又指出,聯邦移民部加快審批入籍申請個案以及清理積案確實卓有成效,在該公司經手的入籍申請個案中,一些個案的審批時間最快只要6個月。

更多要聞二
華人團體聯合總會設宴歡送房利伉儷
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昨晚在士嘉區豪門宴舉行盛大晚宴,歡送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與夫人高麗娟。房總在多市任職三年,政績卓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