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長歸功新《入籍法》 今年26萬人入籍創新高

[2014.12.24]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昨天上午在聯邦移民部位於士嘉堡的辦事處出席了一場公民入籍典禮。(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正式宣布,自今年1月1日以來,共有多達26萬名永久居民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人數之多已創下了加國歷史上的最高紀錄。

統計數據顯示,自《入籍法》的部分重要條款自今年8月1日正式生效以來,已有超過10.5萬名永久居民入籍,與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這主要歸功於聯邦移民部加快審批入籍申請個案以及清理積壓個案的成效。

亞歷山大昨天上午在聯邦移民部位於士嘉堡的辦事處出席了一場公民入籍典禮。共有78名海外移民在是次典禮上正式宣誓入籍,成為新加拿大人。

亞歷山大在致歡迎詞時指,今年共有多達26萬名永久居民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這要歸功於聯邦政府在近期對《入籍法》進行改革,加快審批入籍申請個案以及清理積壓個案。

此外,自今年6月以來,入籍申請的積壓個案已減少了17%,達到過往3年來的最低水平。

亞歷山大還表示:「我們將繼續對整個體系進行改善,加快審批速度和提高效率。」

他預期在2015年至2016年期間遞交的入籍申請,個案審批的周期將縮短至1年以內,至於入籍申請的積壓個案也將被清除超過80%。

亞歷山大在接受傳媒採訪時還強調說,聯邦政府對《入籍法》進行改革是為了體現加拿大公民身分的價值。他說,加拿大公民的身分為全球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們所嚮往,加拿大擁有全球最高的移民入籍比例,多達85%的永久居民申請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

來自中國山東的王先生一家4口在昨天上午的公民入籍典禮上正式宣誓入籍,成為新加拿大人。王先生一家移居加拿大已有4年多,夫婦倆育有3名女兒,最小的女兒就是在本地出生的。

王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說,他們一家在今年初遞交了入籍申請,申請過程相當順利,他對於自己能在聖誕節到來前入籍感到非常高興。

更多要聞二
華人團體聯合總會設宴歡送房利伉儷
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昨晚在士嘉區豪門宴舉行盛大晚宴,歡送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與夫人高麗娟。房總在多市任職三年,政績卓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