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車多賣斂財過億 蘇州2騙徒落網

[2014.12.25] 發表

【明報專訊】蘇州警方披露,去年發生的蘇州龍億企業管理服務有限公司非法集資詐騙案的兩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網。該案被騙的投資者多達300多人,涉及資金超過1億元。

新華網報道,2013年7月26日,大批蘇州市民來到該市留園派出所報案,稱他們投資在龍億公司用於出租的車輛被該公司賣掉,公司負責人何某、繆某和陳某失蹤。

投資者反映,龍億公司對外宣稱經營合法租車業務,投資人只要支付一輛汽車的全款,並將車輛「掛靠」在該公司名下,由其負責車輛租賃業務,3年內每月可獲得車價3%的租金。3年期滿後,投資人可取回車輛,也可由公司按折舊價回收。以購買一輛20萬元的車為例,投資人每月可拿到約5600元租金,3年即可收回本錢。其後,車輛折舊可賣約12萬元,總收益高達60%。

這一新的投資方式因利潤可觀,風險小,加之龍億公司在行業內也算小有名氣,吸引了不少投資者。然而,令他們意外的是,警方調查表明,他們購買的車輛並非自己獨有,而是被租賃公司賣給了多人。一輛車承擔一個人的投資收益是有可能的,但承擔多人的投資收益顯然不能持續。

資金鏈斷裂後,主嫌何某、繆某及其家人潛逃到土耳其。蘇州警方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兩人發出「紅色通緝令」,在全球追緝。

在「紅色通緝令」的追緝下,生活、經濟陷入困難的兩人又先後潛逃至俄羅斯、越南等國,最終潛回國內。今年9月,何某和繆某的家人先後向烏魯木齊彙集。根據這一線索,警方判斷兩人極有可能在烏魯木齊落腳。11月11日,在烏魯木齊警方的配合下,蘇州警方最終將兩名涉案嫌疑人抓獲。

此前,被警方先期抓獲的陳某因非法集資罪,已被判處有期徒刑8年7個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陝西省合水縣法院日前以犯盜竊屍體罪,分別判處盜竊女屍的兩名男子有期徒刑1年3個月及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 《蘭州晨... 詳情
朱明國老家曝光 門面如宮殿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協前主席朱明國落馬受查後,其在故鄉海南的老宅被內地媒體曝光。朱明國的老宅雖沒有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的「將軍府」恢... 詳情
蒙冤16年姦殺犯 判無罪獲賠197萬
【明報專訊】1998年曾因涉嫌強姦、故意殺人罪被法院一審判處死緩、經歷近16年冤獄的珠海市小林鎮居民徐輝,今年9月經法院再審改判無罪。廣東省... 詳情
曾昭科病逝 享年91歲
【明報專訊】本月18日晚8時27分,第七、八、九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五、六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六、七、八、九屆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原居民被視為「隱形富豪」,由38萬名村民合組的800多家股份公司,總資產達到1.5萬億,相當於深圳市去年一年的GDP總額,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