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發內陸山區雪崩警報
未來數天高危 籲避開陡坡

[2014.12.2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雪崩中心發出警報,指卑詩內陸地區的雪山山區,未來數天有發生雪崩的危險,呼籲滑雪人士盡量避免在偏遠地區進行野外滑雪。

基地設在卑詩省雷夫斯托(Revelstoke)的加拿大雪崩中心(Avalanche Canada)警告,在今日至本月30日的未來數天,卑詩省多個雪山山區,發生雪崩的危險相當高,呼籲滑雪人士提高警惕。

「天氣良好的時候,由於沒有明顯跡象或先兆,絕大部分滑雪人士,或不為意有隨時發生雪崩的潛在危險。」負責預測雪崩的人員拉姆爾斯(Joe Lammers)解釋,「為確保滑雪人士安全,我們列出一些危險地帶,以防萬一。」

雪崩警報涵蓋範圍廣泛,包括北洛磯山(North Rockies),卡里埔(Cariboos),東及南哥倫比亞(North and South Columbia)南洛磯山(South Rockies)及南岸內陸地區(South Coast Inland regions)等。

當局稱,由於天氣變幻莫測,很多雪山表層看似平坦,但其實底層積雪鬆散,隨時有崩塌危險;鬆裂的雪層有時埋在厚達60至100厘米積雪下,一旦有人在上面滑行,很容易會觸發雪崩。

雪崩中心呼籲到野外滑雪的人,盡量在較平坦的山坡滑雪,避開陡峭斜坡。

過去一個月,省內多個山區先後發生突如其來的雪崩,幸好沒有造成嚴重傷亡。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