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聖誕文告:今年聖誕充滿眼淚

[2014.12.26] 發表
教宗在聖伯多祿廣場發表聖誕文告。(美聯社)

【綜合報道】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發表聖誕文告,譴責暴力衝突,期望各方能夠化解分歧,令受苦的人能夠有尊嚴地生活。

教宗在聖誕文告中表示,今年的聖誕節充滿眼淚,他譴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殘酷對待少數宗教異己,祈求天主能關顧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正受迫害的人,令受苦的人可重返家園,並有尊嚴地生活。

教宗又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展開對話,烏克蘭、中東和非洲等衝突地區能達致和平。

教宗在文告中又特別提到巴基斯坦白沙瓦一間軍事學校,上星期遭塔利班武裝襲擊,造成近150人死亡的慘劇。

對於大量兒童被販賣或被強迫當兵上戰場,令兒童成為暴力的受害者,教宗對此感到悲痛。

他同時感謝在西非國家協助治療伊波拉患者的醫護人員,期望富裕國家的人能時刻懷有憐憫的心。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