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暫喘定 聯儲官員料明年始加息
美加股連反彈兩天 道指升1.8%

[2015.01.09] 發表
美股連日急挫後終於連升兩天,紐交所交易員終於有點笑容。美股回穩利好因素,除油價喘定外,有分析員亦指大市已超賣,美股估值吸引。    (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加股市連升兩天,美股3指數俱升約1.8%,受惠近期狂瀉不止的油價終於連續兩天喘定,加上聯儲局一名官員認為該局應該明年才加息,令投資者放心入市。加股上升另一利好因素是Valeant(代號VRX)股價急升逾6%。

紐約股市連升兩天,也助美股三大指數今年來回復正數。標普500指數收報2,062.14,升36.24或1.78%,是33周以來最大升幅,主要由科技及物料股各升逾2%所帶動。標指10分類指數中,有9類上升逾1%。

道指收報17,907.87,升323.35或1.84%;納指升85.72或1.84%,報4,736.19。多指報14,457.72,升172.72或1.11%。

Federated Investors股票策略員Phil Orlando認為美股過去數天超賣,因為投資者及市場人士誤解,油價急挫意味全球經濟前景糟糕。

他說:「標普500數日跌了5%,國庫券和VIX(恐慌指數)卻超買。但基本因素顯示股市應該升至較高水平,我們認為今次反彈是真實的。」

有分析指美股超賣 現估值吸引

他認為,美股目前水平並不昂貴,「鑑於長期利率約2厘,而通脹約1.5%,股票市盈率應該是18倍。故此,以現在15倍水平來看,我們認為它們(估值)是吸引的。」

另外,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雖然稍高於市場預測(見右文),但投資者不理會。

全球股市近期急挫,主要原因是油價持續急跌。但油價近兩天起碼有暫時回穩[象,觸發投資者趁低吸納。紐約2月期油昨曾升至接近每桶50美元,大部分時間在48美元水平爭持,收報48.79美元,較周三收市微升0.14美元。倫敦布蘭特期油則以稍低於每桶51美元收市。

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Charles Evans昨天指出,美國通脹可能要到2018年才升至聯儲局的2%目標,因此他建議明年才開始加息。他是今年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有投票權的成員。

VRXC6% 助加國保健股升4.37%

加股除跟隨美股上升外,也受惠最大上市藥廠Valeant(代號VRX)股價升6%,助多指保健分類指數升4.37%,是表現最佳的多指分類指數。能源和金屬礦產股也分別升1.5%及2.78%。

更多經濟要聞
Dunkin's Donuts擬在華增設1400分店
【明報專訊】甜圈及雪糕餐廳營運商Dunkin's Brands Group(代號DNKN)昨天宣布,已達成一項特許經營協議,透過特許經營,在... 詳情
傳Porter以7.5億售多市中央島機場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說,地區航空公司Porter Airlines母公司Porter Aviation Holdings(PAH)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按周減少4,000人,並且再次少於30萬大關,雖然稍多於市場預測,但分析員認為反映美國勞工市場健康... 詳情
跟進買盤
1月8日標普500上升。美10年債息+4.5點子至2.01%。日圓歐元同跌黃金偏軟,SX5E指數+3.58%。歐洲央行行長致函歐洲議會成員清... 詳情
JCP關40店 裁員2250人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百貨集團J.C. Penney(代號JCP)和全球最大飲料製造集團可口可樂(代號KO),昨天均宣布大裁員﹐分別裁員2,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