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糖尿病患者服新藥亡
厚生勞動省促修訂服用注意說明書

[2015.01.09] 發表
厚生勞動省促修訂服用注意說明書。

【綜合報道】日本10名糖尿病患者因服用新藥「SGLT2阻害藥」死亡,厚生勞動省指示醫藥公司要修訂服用注意說明書。

厚生勞動省的消息說,去年4月出售的糖尿病治療新藥「SGLT2阻害藥」,與以往促使胰島素分泌的藥不同,以阻止吸收尿中糖分的蛋白質為主要效果,降低血糖值。吃這種藥利尿,可以降低體重。出售以來,日本國內各大製藥公司共推出6種產品,至少有10萬名患者服用了這種藥。

朝日新聞社從各大醫藥公司匯總的資料顯示,約有2700名患者向醫藥公司報告了4800件副作用案例。其中嚴重的出現皮膚過敏、尿道感染、脫水症等,有10人死亡。

目前尚不清楚死者與服用這一種新藥的直接因果關係,但是厚生勞動省已經向各大醫藥公司發出指示,一定要修訂服用注意說明書,指導患者正確適當服用。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