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火車湖濱線3站推無限次乘車證

[2015.01.17] 發表
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中)昨在都市連通行政總裁麥奎格(左1)、多倫多公車局主席科爾(右1)等人陪同下召開新聞會。(明報記者攝)
圖為GO火車乘車證膠貼。

【明報專訊】統管安省GO客運公司的都市連通(Metrolinx)與多倫多公車局攜手合作,將從下月1日起正式開展一項為期一年的試點計劃,允許持有多倫多公車月票的乘客購買一張售價為60元的GO火車乘車證膠貼,持證者可在湖濱線沿線的3個車站之間沒限制地搭乘GO火車,從而大大地縮短乘客進出市中心的交通時間。

售價60元 限公車月票客購買

上述GO火車湖濱線沿線的3個車站分別是:丹佛(Danforth)、聯合火車站(Union)和加拿大國家展覽館(Exhibition)。乘客在上下班的高峰時段搭乘GO火車從丹佛站前往聯合火車站,與搭乘地鐵從緬因站(Main Station)前往聯合火車站相比,單程可節省15分鐘。至於在上下班的高峰時段搭乘GO火車,從加拿大國家展覽館站前往聯合火車站,單程可至少節省10分鐘。

上述GO火車的乘車證膠貼將從本月26日開始發售,售價為60元,多倫多公車局的乘客可將上述乘車證膠貼貼在月票上。據估算,對於那些每天搭乘多倫多公車局的公車和湖濱線的GO火車進出市中心的乘客而言,每天約可節省8元。

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昨天在GO火車丹佛站召開新聞會,正式宣布開展上述試點計劃。

鄧德華指出,上述試點計劃的實施將為乘客提供更快、更多的選擇,乘客在上下班的高峰時段搭乘GO火車進出多市中心,與搭乘地鐵相比,單程可節省10至15分鐘。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市議員科爾指出,上述計劃不僅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選擇,且提供了更好的服務,預期在未來將有更多改善公共交通的措施面世。

更多要聞二
馬民峰涉性侵搶劫 能否保釋下周三判
【明報專訊】多市28歲華青馬民峰(Min Feng Ma,圖),因涉嫌搶劫和性侵犯而同時被多倫多警方和約克區警方控以12罪名。他昨在安省法院... 詳情
尊敬的財政部長﹐謝謝您來函徵詢有關2015年聯邦預算案的意見。 就在我與您一樣堅決認為﹕即將出台的新預算案應當避免任何輕率支出的同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