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玩健身 扮袋鼠跳出型格

[2015.01.17] 發表

一些經典的童年玩意,跳像筋繩、麻布袋,就是為滿足愛跳跳紮的孩子。時至今日,一款彈跳運動Kangoo也很受大人小孩的歡迎,用者只需穿上一對彈跳鞋,便可以好像袋鼠般擁有強勁的彈跳力,最大優點是這種鞋可以緩沖80%震盪,保護關節免受傷害,同時還可以加快消耗熱量,從而幫你提早達成新一年的塑身減肥願望。

無重踏步

Kangoo Club創辦人Dorina Rigo指這項運動令人感覺無壓力一身輕,因為彈簧設計就是針對劇烈運動所帶給關節那種重複性的衝擊。當穿上Kangoo Jumps彈跳鞋後,最先要習慣和掌握平衡,之後便可以開始慣常的運動,如跑步、跳舞、打籃球等。鞋底基本是適合用於任何地面,但Dorina不建議用在冰塊或泥濘的雪霜上,這樣很容易會失平衡滑倒。另外用於沙灘上的話,因地面不夠硬,令回彈力降低,故需要更多體力跳動,對於為健身而來的用者便會愈跳愈起勁。

採訪當日並非課堂時段,但Dorina亦展示了不少入門動作,譬如原地踏步、前後及左右提腿,聽起來很容易,不過加上彈跳動作,似乎有點難度。很多初學者會好奇自己能跳多高,Dorina強調:「我們絕對不是追求跳躍力,反而是著重運動時配合彈跳,以至用者能夠消耗比平常健身高出25%的卡路里。」無可置疑是當記者穿上這雙彈跳鞋後,只做幾個簡單的動作,已經感覺渾身是勁;假如上足一小時,肯定會喘不過氣來。

她解釋課堂不會一味彈跳,期間會有小休,亦有一些動作是要仰臥或蹲下來拉腿,鞋便成了負重的功能,藉以增加難度。話雖如此,鞋本身只有3、4磅重,相比起溜冰鞋已經很輕巧。彈跳+健康舞步除了可以燃燒更多脂肪,還可以糾正姿勢、鍛鍊好的平衡力和協調感。

耐用程度

這雙彈跳鞋外形跟滾軸溜冰鞋有點相似,只是鞋底沒有滑輪而是一個眼形的彈簧支架。起初只是為了幫助那些膝蓋或背部受傷的人能加快康復而研發。鞋身物料以一種耐磨不易爆裂的聚氨酯(polyurethane)製造,位於中間的彈簧拉力則視乎用者的體重而調節。

即使經常使用,鞋底的軟膠也不需要替換。但中間那條可調節的彈簧,使用達80-100小時(約8個月),便要更換一條新的。初次體驗可用$5租鞋試玩,若要購買價錢由$289到$340,高低價格分別在於顏色的不同。

親子玩意

相信孩子看到這雙能令個子變高,而且可以彈來彈去的鞋,一定會顯得非常羨慕。原來這款鞋也有童裝尺碼,但Dorina建議6歲以上才好開始玩,主要是因為平衡力會比較穩定,不容易跌傷。對於小孩玩彈跳鞋,據說能幫助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加速身高成長,而不會產生關節問題,對身體無害,更能增加運動量,從而達到修身果效。對於經常在家對著遊戲機,這個玩意可以令他們立刻衝出閨門,跟肥胖二字一刀兩斷。家長們也可以趁機會與孩子一起跑步、一起減肥。 ●

Kangoo Club

電話:416-939-1893

費用:1小時課堂$15,另加$5租鞋費用

查詢:http://www.kangooclubcanada.com或http://www.kangooclubtoronto.com/

更多食遊細界
開懷大笑 有助性愛
經常開懷大笑,不僅能讓人保持好心情,還有助於改善性生活。首先,笑聲是一劑天然的「催情藥」,愛笑的人性生活次數更多。美國兩性心理學家蒂芬妮?達... 詳情
雄性激素 增患腸癌風險
美國密蘇里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雄性睾丸素會導致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升高。 此前研究顯示,對結腸癌、胰腺癌及胃癌等無性別特異性的腫瘤,女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