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華裔小老師 赴台義教英語

[2015.01.18] 發表
去年參加英語服務營義工許來莉(左2),分享赴台從事英語教學義工服務之珍貴體驗及趣事。

【明報專訊】由僑務委員會與台灣教育部及客家委員會合作辦理的「2015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將於7月5日至8月1日在台灣舉行,2月1日起接受網上報名。

為增進多倫多地區僑胞對該活動之認識,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昨日舉行呼籲本地華裔青年踴躍參與這項深具意義的暑期志願教學活動。

文化中心主任劉惠芬表示,「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自2006年開始舉辦,今年邁入第10屆,去年有424位華裔青年利用暑期赴台從事英語教學志願服務,台灣偏遠地區逾3,035學童受益。

昨日在文化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3位來自大多區參加去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學員簡千雅、蔡宗諺及許來莉同學,在現場分享他們於去年回台灣前往偏鄉中小學擔任教授英語義工之所見所聞及生活體驗。

其中許來莉目前就讀北約克Earl Haig高中12年級,她在11年級結束的暑假獲選前往苗栗縣西湖國小,她分享既害怕接觸陌生人、事與環境,又感覺身負重責大任,但2個星期的英語教學過程,她感覺像倒吃甘蔗一般,也與學校小朋友與教職人員培養出特殊的情感,最後還互相交換小禮物做為紀念。

劉惠芬主任表示,該服務營讓海外華裔青年有機會遠赴台灣偏鄉學校從事英語教學志願服務,行善的同時更能從中體驗台灣善良之風土民情,而讓偏鄉孩童直接認識西方語言文化,有助擴展國際視野。

本活動自2月1日至2月28日開放網上報名,多倫多地區申請人須先於本活動專屬網站(http://www.aidsummer.net)完成網上報名後,印出「網上登錄確認單」,連同其他應繳交文件於3月1日前寄(送)到台北文化中心(888 Progress Ave., Scarborough);查詢電話(416)439-8889內線211,薛小姐。

主辦單位將負擔學員在營隊服務期間膳宿及國內團體交通、行政等費用;學員由多市至台灣之往返旅費,均須自行負擔。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