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鴨」網站搞拍賣 誘地產經紀收最低佣金

[2015.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渥克維爾市(Oakville)的一個地產服務網站提供中介服務﹐號稱可為賣家介紹收取最低佣金的經紀﹐協助節省這方面的成本。

這項新服務透過互聯網提供﹐可讓有意出售物業的準賣家﹐物色本身區內的主要地產經紀﹐操作方法是由經紀按照賣家的資料來進行出價﹐而願取收最低佣金的經紀將會獲得推介。

這個網站名為feeDuck。創辦人之一簡杜娜(Sharn Kandola)表示﹐賣家要做的就只是填報房屋的細節及挑選地產經紀的要求﹐其他的工作便由該網站負責。

簡杜拉指出﹐72小時之後﹐該網站便可以向賣家介紹佣金收得最低的經紀。

這個網站挑選地產經紀的方法是在佣金方面進行反向拍賣﹐由參與的經紀按自己願意接受的佣金出價﹐但叫價是逐步向下﹐而非一般拍賣的愈叫愈高﹐亦即是以價低者得為原則。

據指稱﹐參與的經紀全部都來自有聲譽的地產公司﹐而且經過認可﹐以確保服務的質素。

賣家使用這項服務不用付費﹐也沒責任必定要與勝出的經紀簽約。

該網站的營銷副總裁維圖(Paulo Vital)表示﹐很多業主原本希望使用免佣金服務來把物業放盤﹐但該網站的研究顯示﹐在這些業主當中﹐超過80%最終還是聘用了地產經紀。業主原本試圖節省開支﹐但最後卻是浪費了時間及資源。

另一方面﹐地產經紀卻不容易找到適合的業主。維圖續稱﹐地產經紀通常都要在廣告上花上數以千元計的費用來在市場宣傳﹐該網站的功能是讓經紀直接找到合適的客戶。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