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點對點﹕男生豪擲500元搭巴士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理財×金錢觀

[2015.01.19] 發表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網上討論區近日流傳一張圖片顯示,九巴一個錢箱內有一張500元現鈔,據悉是一名男學生在觀塘北順利消防局對開登上27號線九巴,因八達通金額不足以支付4.9元車資,即場掏出「大牛」塞進錢箱。車長駛返順天h總站後,已向公司報告事件,並即時寫報告。其後九巴派出督察級職員到場,打開錢箱將500元鈔票取走。

九巴可將餘額寄回乘客

九巴員工協會理事長李國華稱,根據巴士《乘客須知》,乘客要自備輔幣或以八達通繳付車費,不設找贖。但如乘客繳付「巨額」車資,車長一般會詢問對方是否入錯錢,如乘客想取回餘額,九巴也會在確認時間後將餘額寄回乘客。

網民對「豪擲500元搭巴士」事件嘖嘖稱奇,質疑鈔票真假之餘,亦有人稱「有500蚊不如搭的士,肯定有找,而且仲快」,亦有人提議可以先到便利店為八達通充值再乘車。有人擔心涉事學生「年少無知」,恐他付出天價車資後會被家人責罵。

——節自〈車費4.9元 學生豪擲500搭巴士〉,《明報》,2015.01.12

更多教育
時事點對點﹕置業難 居屋申請超額23倍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房委會首批新居屋在1月12日截止申請,大批市民冒虓L雨趕「尾班車」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遞交申請表,人龍估計長約最... 詳情
【明報專訊】居屋,全名是居者有其屋計劃(Home Ownership Scheme),由香港房屋委員會以低於市值的價格售予低收入市民的房屋,... 詳情
時事點對點﹕新年到許願樹掛誠心鎖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大埔林村許願廣場每逢農曆新年都舉辦「香港許願節」,今年的香港許願節活動日期由2月19日至3月5日(年初一至正月十... 詳情
【明報專訊】到黃大仙祠爭上頭炷香、到維園逛花市、去沙田車公廟轉風車祈福轉運、去大埔林村的許願樹許願等,已成為香港農曆新年習俗的一部分。文化傳... 詳情
時事點對點﹕近60政要攜手抗極端主義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1月7日,法國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巴黎總部遭武裝分子襲擊,其後接連發生殺警案和猶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