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破少年兵黑幫貴利
最細15歲 只問不借照追數

[2015.01.19] 發表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派出臥底深員調查,搗破有黑幫背景的追數集團,拘捕33人,當中包括兩名學生,最年幼僅得15歲。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展開「無間道」行動,派臥底深員滲入犯罪集團,搗破有黑社會背景、專門操控年輕人犯案的放數集團,拘捕33名男子,當中最年幼僅15歲,被捕者包括14K高層「金毛偉」。消息稱,涉案不法集團收取天價手續費,「只問不借」亦會被追數及恐嚇,警方相信該集團非法借貸金額高達數百萬元。

共拘33人 大多為14K成員

O記、毒品調查科及商業罪案調查科逾百探員,於周六(17日)進行名為「破壁」(Wallcrosser)的聯合行動,打擊黑幫放數集團,搜查全港80多個地點,拘捕33名男子,年齡由15歲至41歲,其中兩人為學生,各人分別涉嫌聲稱三合會成員、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分行事、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社團成員、參加三合會社團的集會、傷人及刑事疰a。

招失學青年收數洗錢

被捕者正扣留調查,據悉大都是黑幫14K成員,其中41歲男子為放數集團主腦黃×偉,又名「金毛偉」,是14K的「紅棍」,有多宗傷人及洗黑錢案底。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吳偉漢警司表示,警方派出楨陰揚滲入犯罪團伙,經長時間蒐證,成功掌握集團的犯罪證據,前日展開拘捕行動,相信已瓦解一個活躍於九龍區兩年以上的非法借貸及洗黑錢集團,初步估計集團非法借貸金額高達數百萬元。

消息稱,楨陰揚滲入該放數集團蒐證,發現集團專門招攬失學年輕人加入,用2000至3000元利誘他們借出戶口收數及洗黑錢,同時操控他們參與非法收數活動,如淋油及用物件塞鎖匙孔等。據悉涉案放數集團會收取高昂手續費及轉介費,借貸人查詢後就算不借錢,都會被指接受過顧問服務而被追收高昂費用,如不還錢即被恐嚇,受害人被迫就範。

行動中,警方搜查80多處目標地點,先後拘捕33名男子,檢獲一批借貸單據及相信為犯罪得益的4.9萬元現金。另外亦破獲武器庫,檢獲10柄牛肉刀,部分刀柄用白布包裹,正調查會否曾涉及傷人案件。警方行動未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元朗警方前日接獲一宗內容曲折的禁錮、勒索兼傷人案。兩名分別15及17歲少女於天水圍天恆h一單位報警,稱因未能替4名相識男子籌借5... 詳情
旅巴首尾追撞10傷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昨日發生兩旅遊巴首尾追撞意外,釀成10人受傷。昨傍晚6時許,50歲姓林男司機駕駛空載旅遊巴,沿屯門公路慢線往屯門行駛,至...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梨木樹h發生女兒目睹父親上吊的人間慘劇。事發時,14歲少女擬使用洗手間,詎料推開門即見34歲父親身體懸空掛荂A嚇得大驚報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蜜運馮煒「光公器私用」
【明報專訊】曾自比「白宮發言人」儱s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噚日以「個人身分」出席港台《城市論壇》,會上當大家談及中港關係時,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