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打斷樹枝電纜 卑詩3萬戶停電

[2015.01.1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遭到一股風暴吹襲,強風吹斷樹枝打斷電纜,造成全省約3萬用戶停電。風暴也帶來大量降雨,情況在稍後已趨於緩和。

卑詩水電公司發言人斯科特(Mora Scott)表示,昨日吹襲卑詩省的風暴風速高達每小時70公里,總共造成3萬用戶停電,大部分集中在溫哥華島以及菲沙河谷地區,本那比以及素里也有共約2,200名用戶無電可用。她稱卑詩水電局本身有一組氣象學家專門監測風暴,因此在風暴吹斷樹枝及電纜引發停電時,可以第一時間派出大批工程人員前往修復。

風暴同時也為菲沙河谷帶來高達25毫米的降雨量,加上昨日之前的降雨,菲沙河谷總降雨量已經高達50毫米,足以在部分低窪地區引發水浸。不過暴雨已經於昨日早上逐漸停止,只剩下強風繼續吹拂。例如溫哥華島西海岸和南部海灣島(Southern Gulf Islands)等地,環境部昨日下午仍然繼續發出強風警告。

而內陸地區因為氣溫較低,風暴所帶來的雨水則會轉變為降雪。環境部預測在今日早上,高貴哈拉公路及其他內陸高速公路延線可能會有30厘米的降雪。

Roger`s Pass、Alison、Kootenay Pass等地區的降雪量約為10至15厘米,加拿大雪崩中心也將卑詩全省的雪崩警告等級調至「高風險」,部分地區昨日早上也因為有雪崩危險而需要關閉。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