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加價 兒童可免費乘坐
多倫多市長倡議改善服務

[2015.01.20] 發表
巴士進站。(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今天將開始審定今年預算。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天宣布多倫多公車局加價1角的建議﹐並希望增加多倫多市府給公車局的補貼。與此同時﹐會改善公車局一系列服務﹐包括12歲以下兒童免費乘車﹐增加巴士班次等。

莊德利昨天在北約克一處小學作出上述宣布。加價從3月1日起生效﹐所有票除了現金票外﹐都加1角。

加價可為公車局帶來4300萬元收入﹔此外如果市府補貼增加﹐另可為公車局增加3800萬元收入。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歡呼莊德利的決策﹐說昨天是「公車局的歷史性一天」。

他說﹐這是「我們長時間為之努力的事情」。

但甫上台即建議公車票加價﹐是對莊本人競選期間表示不加公車票價承諾的食言。他昨天自我辯護說﹐他原本不過一介名嘴﹐並非職業政客﹐直到競選成功、和拜福德長談後才明白﹐凍結公車票價不太現實。

他聲稱自己是做出了一個「困難的決定」﹐並表示﹐「我還有許多需要學習」。

收入增加會改善的公車服務包括﹐恢復2011年時遭削減的一些巴士線路﹔減少等候時間﹐在更多地方實施等候公車不超過10分鐘或更短﹔街車實施各門上車﹐隨機檢查乘車憑證﹔並增加最多達4條巴士快車線。

上述服務改善﹐有的可能在數星期內發生﹐比如增加非交通高峰的班次。但有的則需要比較長時間﹐比如增加50部新巴士。新巴士可能要到年底開始到達。

更多要聞二
聯邦撥款研發科技產品 助長者獨立安全生活
【明報專訊】加拿大擁有眾多全球領先的高質素養老科學技術研究機構,其中,專為本國長者的養老生活提供創新科技的研究團體AGE-WELL,將在未來...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消費者在2014年第4季度的花費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8%。2014年前3個季度消費增長都是持平。 該調查由加拿大最大信... 詳情
高中生申請升大人數微降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大學申請中心」(OUAC)2015年收到的申請記錄,今年申請入讀大學的高中畢業生人數較去年略有下降。而自從2000年起...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匯豐銀行(HSBC)發表的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經濟下滑令大部分準備退休人士感到憂慮﹐擔心影響他們的退休計劃。 然而﹐... 詳情
即使日做運動60分鐘難保健康 久坐不動招死神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研究人員說﹐多坐少動不是養生之道。在日常生活中﹐即使天天有運動﹐每天坐的時間長﹐久而久之﹐還是對健康不利。 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