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追逃追贓抓外逃貪官 3個月抓49人包括匿加者

[2015.01.19] 發表
1995年11月10日,最高檢反貪污賄賂總局在北京掛牌成立。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徐進輝。(中新社)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徐進輝昨日稱,在全國檢察機關開展為期半年的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截至去年底的3個月內,檢察機關已勸返或抓獲49名潛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包括加拿大在內。涉嫌貪污犯罪11人,涉嫌行賄受賄犯罪31人。

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抓獲或勸返的49人,分別潛逃於17個國家及地區,其中包括加拿大。

最高檢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工作情況。但中新網並無述及49人中有多少人是逃到加拿大的。

行動遍佈17個國家和地區

2014年9月,最高人民檢察院決定,從2014年10月起,在全國檢察機關開展為期半年的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集中時間、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緝捕一批潛逃境外的貪污賄賂等職務犯罪嫌疑人。

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專項行動開展3個月來,全國檢察機關已成功地將潛逃美國、英國、加拿大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49名貪污賄賂等職務犯罪嫌疑人勸返或抓獲歸案。

16人涉款百萬 4人涉千萬

徐進輝在發布會上稱,已被勸返和抓獲的49名潛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中,涉案金額在100萬元以上的有16人,涉案金額超過千萬元的有4人。如涉嫌行賄1000餘萬元的深圳市遠望谷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徐某,在中國國際追逃政策感召下,於2014年11月27日回國投案自首。涉嫌貪污700萬元的湖南省安鄉縣財政局徐某從泰國回國投案自首。

更多要聞一
習﹕軍官靠工資  禁灰色收入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巡視組將於2月初至4月20日,巡視武裝警察部隊黨委班子及其成員。根據軍隊巡視有關規定,中央軍委巡視組自1月16日起,在北... 詳情
中國公僕加薪 最高加幅一倍
呼籲多年的中國公務員加薪方案終於出台,涉及範圍從辦事員到正國級領導人,調整時間自2014年10月開始,今年1月開始加薪料將同時補發去年第四季... 詳情
圖割喉殺前女友 未遂自刎 中國留學生判囚7年再遣返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留學生因愛成恨﹐一年多前從多倫多去到要與他分手?同是中國留學生的女友就讀的滑鐵盧大學﹐企圖割頸殺死女友後自殺﹔但結果兩人... 詳情
涉弒父 青年自戮與警對峙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區一柏文大廈前晚深夜發生兇殺案﹐一名男子被發現在一個柏文單位內死亡﹐警方昨晨拘捕死者的18歲兒子﹐控以二級謀殺罪名。被... 詳情
華裔零資本創私營小巴網
【明報專訊】加拿大年輕人的失業率高企﹐但也有不少人希望利用靈活的頭腦闖出謀生路。多市1名有一半華裔血統的文科大學畢業生﹐希望通過電腦科技「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