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樂配合中方勸返貪官 律師收巨款打官司成障礙

[2015.01.19] 發表

【明報專訊】熟悉中國官方的加拿大消息人士說:中國在追捕或勸返逃加的貪官時,加拿大一些律師是最大的阻礙。

該人士說,中加兩地沒引渡協議,故處理逃加貪官,主要靠「勸返」。中國逃加的貪官,一般沒有移民身分,他們抵加後就申請政治難民,希望利用加拿大的人道精神成功移民。

由於他們擁有巨額贓款,一些加拿大律師極願收取巨額費用替他們進行政治難民的司法程序,並不斷給他們有勝訴的預測。

當這些貪官的贓款在律師費上花費得七七八八,而難民身分無望時,才肯接受勸返。

這位人士反而盛讚加拿大皇家騎警,說騎警抓獲這些貪官後,很樂意配合中方,讓中方派員去勸返這些貪官。他說,騎警也很不齒這些貪官所為。

賴昌星傳患末期癌症

他說,中加達成追贓協議後,加拿大政府因可按所花費用取得部分贓款,令貪官不能擁資坐等難民聆訊,這會較易令他們受勸返國。其實這些貪官在國內有很多親人,如果不是誤信有機會在加拿大定居,他們也是很想家的。

至於廣為人知的賴昌星(圖)案,纏訟多年,最終賴被解返中國,對逃加貪官也是一記當頭棒喝。據說,賴昌星返國後,患了癌症,目前已入末期。

更多要聞一
習﹕軍官靠工資  禁灰色收入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巡視組將於2月初至4月20日,巡視武裝警察部隊黨委班子及其成員。根據軍隊巡視有關規定,中央軍委巡視組自1月16日起,在北... 詳情
中國公僕加薪 最高加幅一倍
呼籲多年的中國公務員加薪方案終於出台,涉及範圍從辦事員到正國級領導人,調整時間自2014年10月開始,今年1月開始加薪料將同時補發去年第四季... 詳情
圖割喉殺前女友 未遂自刎 中國留學生判囚7年再遣返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留學生因愛成恨﹐一年多前從多倫多去到要與他分手?同是中國留學生的女友就讀的滑鐵盧大學﹐企圖割頸殺死女友後自殺﹔但結果兩人... 詳情
涉弒父 青年自戮與警對峙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區一柏文大廈前晚深夜發生兇殺案﹐一名男子被發現在一個柏文單位內死亡﹐警方昨晨拘捕死者的18歲兒子﹐控以二級謀殺罪名。被... 詳情
華裔零資本創私營小巴網
【明報專訊】加拿大年輕人的失業率高企﹐但也有不少人希望利用靈活的頭腦闖出謀生路。多市1名有一半華裔血統的文科大學畢業生﹐希望通過電腦科技「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