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年古建築面臨清拆 倡列歷史陳[ 黃慧文阻拆卸

[2015.01.20] 發表
Stollerys男裝店所在的古老建築物﹐已經開始清拆﹐但市議員黃慧文叫停。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布魯亞街(Bloor Street)夾央街(Yonge Steet)西南街角﹐有過百年歷史的一座古舊建築物現正面臨清拆的命運,而建築物地層一間有悠久歷史的男裝店亦已結業,選區內的市議員現今正計劃把建物列為歷史陳[,阻止建築商把地皮發展為高檔柏文。

市議員黃慧文倡議保護該座有114年歷史的建築物免被清拆。發展商米茲拉希(Sam Mizrahi)是於去年初買入該物業﹐他指出,市府已批出清拆許可證,其公司並未有違規。

清拆許可證是於上周五批出的﹐跟茼b上周六﹐工人就已經動手拆樓。

米茲拉希指出,發展將會由英籍建築師福斯特(Norman Foster)負責設計工作,創作該座商、住式共管柏文的設計工作。該位建築師在紐約、倫敦和芝加哥等地都有別具特色的地標。

對於黃慧文叫停拆卸行動﹐米茲拉希感到有點詫異﹐他說﹐假如該建築物具有歷史價值的話﹐市府不會批出清柝許可證。

而且在他清拆之前﹐也沒有聽到關於保存該建築物的談話﹐到了開始清拆﹐才出現反對清拆及興建柏文大廈的消息傳出﹐才出現反對清柝的言論。

米茲拉希表示﹐清柝行動需要開始﹐以便能建造地下停車場。

該座建築地層的Stollerys男裝店於1901年開業,當時的總理是Wilfred Laurier﹐當時眾多顧客騎馬或者坐馬車到該店購買衣服。

更多都會新聞
大火毀兩屋
賓頓市中區﹐Bramalea Road及Bovaird Drive附近的Coachwhip Road兩間民宅昨天下午約5時發生大火﹐先是其中... 詳情
3大貨車相撞
多倫多以東紐卡素(Newcastle)社區401公路東行線昨天清晨約5時30分發生3輛大貨車相撞意外﹐省警說﹐車禍是在其中一輛大貨車想超前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