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指藏南屬印度 乃根據實際情況作出

[2015.01.20]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周一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接受採訪時,就自己日前把中國和印度有主權爭議的藏南地區稱為「印度領土」作出解釋,指他的言論是基於實際情況作出。

岸田文雄受訪時說,他把中國主張擁有主權的印度東北部阿魯納恰爾邦稱為「印度領土」,是因為有關地區「事實上基本由印度控制」,又指中印兩國正在持續磋商關於邊境的問題。對於中方向日本提出抗議,岸田說,日方已向中方說明,日本的基本立場是希望希望中印兩國,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已就此向中國做出說明。

更多國際要聞
美古本周歷史性談判 促關係正常化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方本周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歷史性談判中,將勸使古巴取消入境限制,並將美國辦事處升級為大使館。 這名... 詳情
馬里從伊波拉疫區除名
【綜合報道】馬里共和國政府昨(18)日宣布,馬里已經連續42天未出現伊波拉新增確診病例,全國疫情宣告結束。 據新華社報道,馬里衛生...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麻疹疫情加重,根據統計,目前確診的麻疹病例已經破50宗,橙縣衛生局指出,由於散佈速度很快,麻疹病例可能還會再增加。 ... 詳情
發表國情咨文前 奧巴馬支持率重回50% 2年新高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國情咨文前夕,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其支持率重新攀升至50%大關,創近兩年來新高。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阿拉巴馬州近日破獲該州有史以來最大、主要涉及家庭成員的性侵連鎖案,參與該團夥的35歲女子溫蒂?霍蘭德(Wendy H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