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5月訪華
傳獲邀到習近平家鄉

[2015.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媒體2月1日引述印度外交部長斯瓦拉傑(Sushma Swaraj)透露,印度總理莫迪將在今年5月到訪中國,而斯瓦拉傑將於今日起到中國進行3日的預備訪問,籌備莫迪訪華一事,並確定到訪日期。

去年9月中旬,國家主席習近平攜同夫人彭麗媛到訪印度時,獲印度總理莫迪熱情招待,期間雙方還簽署多項基礎設施的相關協議,並在會談中討論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

據印度媒體報道,今年5月莫迪獲邀「回訪」中國時,習近平將邀他到自己在陝西家鄉,以答謝去年莫迪邀他到訪其家鄉古吉拉特邦。

當時習近平曾強調,到訪古吉拉特邦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中國唐代高僧玄奘到古吉拉特邦取經,然後把佛經帶回中國,在其家鄉陝西傳經。

更多中國要聞
李雙江公司年會獻唱
著名歌唱家李雙江1月24日在中國文聯春晚上,以老藝術家身分,與陳鐸等名家一起演唱《誰不說俺家鄉好》,其氣勢磅礡的歌聲,受到現場觀眾熱情回應。...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自稱為「香港蘇文大學」的機構在淘寶網發售文憑,官方新華網亦曾發文介紹,但香港教育局指這並非註冊學校。該機構網站有香港中文大學... 詳情
新疆傳襲警致3死
【明報專訊】新疆近年恐襲不斷,日前又發生襲警事件,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和田地區于田縣3名維族人日前拒絕接受警方檢查,雙方發生衝突,3名警員及保...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教育部長袁貴仁指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中國高校課堂,北大法學院副院長沈巋提出三問反駁。 袁貴仁1月29日出... 詳情
薪金過低 22K台青叫苦
「民主不是萬能藥」,台灣雖然完成民主化歷程,但經濟卻陷入長期低迷,大學畢業生工資10年來出現負增長,「22K」(月薪2.2萬台幣,約53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