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鴨染禽流感 竹市也淪陷

[2015.02.02] 發表

【明報專訊】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防檢局昨天公布,新竹市一處蛋鴨場確診H5亞型禽流感,使新竹市成為全台第11個有養禽場確診疫情的縣市。目前除嘉義市,西海岸幾已全部淪陷。

近日前寒流來襲,使禽流感疫情雪上加霜。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指出,雞隻等禽類就像人類一樣怕感冒,最適飼養溫度為18度,愈冷愈易發病。這兩天雖回暖,但周三冷氣團又將報到,她呼籲禽場業者應注意保溫操作及通風,並落實人車門禁管制及進出消毒,避免疫情蔓延。

全台目前共14縣市有養禽場發現異常送檢,張淑賢表示,花蓮縣一例已排除受感染,苗栗縣兩例一已排除、一受檢中,台東縣一例也在受檢。新竹縣新豐鄉一家肉雞飼養場昨天也確定染上H5N2亞型禽流感,預計3天內撲殺72,400隻肉雞。

新竹市一家蛋鴨場因每天平均蛋量由120顆降至35顆,市府主動採樣送往農委會檢驗,昨天驗出含H5病毒亞型;蛋鴨場有180隻鴨,目前未出現死亡,已於昨日撲殺。

新竹縣一家肉雞飼養場雞隻1月28日起陸續死亡,獸醫師解剖主動通報,家畜所將雞隻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31日接獲確診報告為H5N2亞型禽流感,昨天起撲殺。

更多中國新聞
學測作文題 「李白玩手機」
近年流行講述時空穿梭的「穿越劇」,台灣舉行的大學學測,國文科非選擇題作文也出現「穿越試題」,網絡漫劃中的唐代詩人李白成了「低頭族」,拿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對父母因兒子滿18歲生日,便送他180CC重型機車當生日禮物,沒想到仍是高中生的兒子凌晨與友打球返家,上橋時疑因車速太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